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硬核”代表带病上“疫”线——记天全县仁义镇人大代表杨诚

 【发布日期:2022-10-20】 【字号: 】  【关闭此页

“天天站、天天站,你为啥得这个病你不晓得哇,身体不要了是不是!”

“医生这不是特殊时期嘛,村里实在是人手紧张……”

“不要给我扯这些,痛又不是痛在我身上。”

被医生“训斥”的中年男子正是天全县仁义镇红军村党总支书记、镇人大代表杨诚。一个刚做完肿瘤切除手术,身挂引流袋坚持在“疫”线战斗的“硬核”代表。

心系群众坐卧不安

长期头晕、反复头痛是杨诚最近三个月身体不适反应的常态,因村集体经济项目熬夜工作后,杨诚终于撑不住到县医院进行检查。“肿瘤?!”本以为只是得了感冒的杨诚很是震惊。

“可能是身体免疫力下降造成的,肿瘤是良性,但是是很特殊的肾上腺肿瘤,手术有一定风险。”最终,经过一个月的术前调理,杨诚在医生的建议下于9月30日在华西医院做了手术。

10月12日上午,刚出院回天全修养的杨诚得知全县全面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的消息后,当即掀开被子下床,披上外套就要出门。

“你要爪子(干啥),小区封了,路也封了,你能不能不要挂着引流袋去村上给别个添乱。”在妻子王莎莎的阻止下,感觉会给大家“添乱”的杨诚才极不甘心地止住了回村的脚步。眼巴巴看着工作群、朋友圈、抖音里的医护人员、村组干部、人大代表冲锋在第一线、坚守在最前沿,杨诚实在是坐卧难安。打开电脑、翻开笔记本、掏出手机迅速开启线上作战模式:“余书记,我们村人员排查、防控宣传、卡点值守、核酸检测、都安排巴适了哇”“王哥,你安排个小伙子和我线上组队,电话接通不要挂,他问情况我这里同步进行记录”“各个志愿队的摸排情况发给我,我来进行汇总……”

在杨诚的感召下,红军村30余名村组干部、党员志愿者、人大代表的共同努力,第一时间摸清了红军村537户1770人旅居情况,实施集中隔离2人,落实居家隔离3人,健康监测7人。

带病也要上“疫”线

“你不要拦我,这次咋说我都要回去!”13日上午,得知第一书记和包村领导都居家隔离无法主持红军村疫情防控工作后,杨诚再也坐不住了。这一回他没有因妻子的反对停下脚步,拿到通行证,别好引流袋,义无反顾地回到了红军村。

“你咋过来了!”看到一脸苍白的杨诚突然出现,大家既惊喜又忧心,“你看你这还插着管子……”

“我因病脱岗了大半个月,管不了那么多了。我不能干看着大家辛苦忙碌,特殊时期,我一定要和大家在一起才心安。”

据仁义镇人大主席杨剑伟介绍,截至10月19日,杨诚代表带领志愿者组织红军村完成全员核酸检测5场次4400多人次,走访生活困难群众33人次。卡点值守、防疫宣传、消毒消杀等工作处处都有县镇人大代表的身影。

为民履职步不停

“杨诚这个娃娃很不错。”七旬老人高明松对杨诚十分认可,说起他不禁竖起大拇指,“虽然他19年才正式在村上工作,但是13年地震的时候他就在为红军村做贡献了,那会山上要不要的落石头,他天天冒着风险一趟又一趟给我们拉米拉油。”

2013年“4·20”地震发生时,还是民兵的杨诚主动请战,第一时间奔赴抗震救灾一线,60多个日日夜夜,除了睡觉,他不是在救灾现场就是在运送救灾物资的路上,因为表现特别突出,被雅安军分区评为“抗震救灾先进个人”。

“看到他,我们既心疼又心安。”正在排队做核酸的村民李祖全说道,“心疼的是他伤还没养好,身上还插着管子就工作。心安的是看到有这样的书记和代表,我们心中就充满了力量,相信我们会像2020年一样,取得抗疫的最后胜利!”

在一旁维持核酸检测秩序的杨诚听到后感动地说:“红军村民风淳朴,村民们拥有像红军一样顾全大局、严守纪律、亲密团结的优良传统,即使因为封控导致诸多不便,也非常配合防控工作,为了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不管发生什么我都要和大家共进退!”(天全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