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市四届人大代表雨城代表团集中视察工业和服务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09-24】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动雨城工业和服务业发展,9月24日,雨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四届人大代表雨城代表团围绕工业和服务业发展情况开展集中视察。

代表们先后来到兴瑞肉业智能化生产线、国欣建材产业园、东创建国雅安汽车产业园,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了解雨城区工业和服务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雨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洪忠就全区工业和服务业发展情况向代表们作了简要汇报。

代表们认为,近年来,雨城区在稳慎应对疫情防控、暴雨洪灾等“多重压力测试”的同时,锚定发展目标,深耕绿色发展,全区工业和服务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初步形成了以能源化工、汽车及机械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体育制造产业为主导的“4+1”绿色工业体系。服务业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出台《雨城区培育服务业创新发展扶持措施》,建立拥有136名人才的全区服务业企业人才库,为服务业倍增发展、培育现代物流业提供了有力的政策、资金和人才支撑。

针对反映出的产业结构不优,企业规模整体偏小;发展平台受限,可持续发展动能不足;受新冠疫情影响,企业经营压力加大等问题和困难,代表们建议:一是要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加强市、区联动,优化体制机制;二是要更加重视金融业,企业、政府、金融部门要加强配合,推动经济结构调整,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在服务意识、服务质量上下功夫,解放思想、勇于担当,形成良好的政务服务氛围;四是要注重城市协调发展,改造提升老城区,融入具有特色的西康元素,让城市更具人气、商气、烟火气。

代表们希望,雨城区能坚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围绕市委提出的建设“三个高地”,发展“四大经济”,三年进入“千亿俱乐部”的目标,立足雨城在全市的极核优势,发挥“主干”担当,不断加强服务保障,按照“做强工业,做优服务业”发展思路,统筹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全市经济“三年破千亿”,为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做出雨城贡献。(雨城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