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宝兴县人大代表李志华:用责任和担当诠释代表履职新境界

 【发布日期:2021-12-29】 【字号: 】  【关闭此页

“当代表就要替民说话为民办事。”这是县人大代表、蜂桶寨乡民治村党支部副书记李志华的座右铭。自2017年光荣当选宝兴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2021年又连任了第十八届人大代表以来,李志华始终关注民生民计,全心全意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树立起“人民代表为人民”的良好形象。

▲李志华(左一)帮村里修路

“大家把质量做好、做巴适,物资不够就说。”见到李志华时,他正忙着给村里修路。民治村是2020年5月村级建制改革后由原光明村、新华村合并而来,之前李志华一直担任光明村村主任。刚从脱贫攻坚的战场凯旋,李志华又奔赴在乡村振兴的征途上。面对新形势、新情况,如何盘活民治村村集体经济,让全村老百姓产业致富,一直是李志华关注的重点。

民治村产业基础很好,通过丰瑞公司、友仁缘公司、宝兴县外郎脱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带动发展,就地解决全村120余人就地务工,其中解决残疾人就地务工30余人,贫困户33人,实现农户户均务工收入达6000余元,户均创收10000余元。但是,李志华并不满足现状,和村民们一起想办法,谋求更大发展、更多产业。民治村生态环境良好,青山绿水环绕,外郎坪村民聚居,还有观景点3个,基础条件良好。李志华和村两委正在推动外郎坪旅游开发事宜,利用民治村夏季凉爽、舒适好天气,发展避暑、休闲、养老产业。在现有基础上,兴建旅游公厕、招呼亭等硬件设施,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吸引更多客源来民治村休闲避暑。

履职尽责,用心联系群众建言献策。为履行好代表职责,李志华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主动加强政治学习,扮好代表角色,用心联系群众。工作之余,他坚持走访选民,通过察民情、解民忧、听民声、帮民困,听取和收集选民的建议和意见,每年接待和走访选民百余人次,及时把相关建议反馈给政府,较好地反映了民意,为民代言。同时,李志华通过参加视察、调研等活动,把一些简单又能解决的问题通过地方人大化解在基层,对一些有难度的及时梳理,形成建议意见,递交会上,先后提出了涉及农业发展、土地流转、文旅融合等多条建议,均引起政府重视,为民治村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作为乡村振兴奋进征程中的领头羊,李志华忙碌的每一天,都心系群众、为民尽责。他是民治村的贴心书记,在担当中历练,用奋斗诠释初心;他是当地人的暖心代表,在尽责中成长,以实干笃定前行。(宝兴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