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仰观俯“察”找问题 “集”思广益众提议——天全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四届人大天全代表团开展集中视察

 【发布日期:2020-09-30】 【字号: 】  【关闭此页

开展集中视察是代表依法履职的重要形式,是人大代表知情知因的有效途径,更是推进民生工程建设的助推器。928日,天全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四届人大天全代表团,围绕“走工业振兴之路,促进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了集中视察。

视察尔润玄武岩科技有限公司

上午,代表们实地考察了工业(农业)园区、川藏物流园、君力电子厂、尔润玄武岩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开炭新材料有限公司、天全福鞍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项目,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项目建设和复工复产情况的汇报。下午召开的的座谈会上,代表们还听取了天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冬冬关于天全县工业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

视察开炭新材料有限公司

代表们对天全今年疫情过后复工复产情况、经济社会发展等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大家表示,距上次视察以来,天全工业项目建设情况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疫情和洪灾双重影响下,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克服双重困难,铆足劲加油干,将人代会上“承诺”的工作目标基本完成见效,这离不开县委、县政府务求实效的工作作风和雷厉风行的执行力,扎实推动了项目落地落实,见到明显成效,让各位代表深受鼓舞,对天全走工业发展道路信心十足。

同时,代表们结合视察情况及听取的报告情况提出建议:一是抓住天全自然资源优势,依托水电、矿产量大特色资源,推动工业发展向特色、绿色和集聚、集群转型,着力培育符合经济发展需要、产业发展趋势、天全发展实际的三大工业产业集群,构建具有天全特色的绿色工业新体系;二是发展工业经济的同时要继续抓好康养产业,用心抓起服务业,创新融入旅游业;三是做好高质量招商工作,杜绝“僵尸企业”出现,减少行政资源、自然资源浪费。要确保天全骨干企业健康运行,为中小民营打造绿色健康的营商环境;四是要加强与省市的精准对接,要“立足早,放眼望”,加强企业宣传与产品开发;五是要提高就业质量,留住青年人才、技术人才,由低档次就业提升到高档次就业。

天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颖表示,县人大常委会将把会上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和归纳,及时反馈给政府认真研究,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更好推进后续工作开展,也希望人大代表通过“双走访”等活动的开展,有更多的机会充分深入选区、深入基层,接触选民、了解民情,收集社情民意,送民之所需、解民之所忧、帮民之所困,努力为推动天全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天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冬冬代表县政府对各位代表为天全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深表感谢,期望各位代表一如既往关心、监督和支持县政府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对各位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也会及时研究、制定措施、统筹推进。

天全代表团市直机关的市人大代表蔡军、张遥、刘坚、赵敏等参加视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颖,副主任吕建文、吕刚、洋仁敏、彭武,部分驻会市县代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天全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