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省人大代表杨成惠回乡宣讲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05-15】 【字号: 】  【关闭此页

回家第一天    精神宣讲到田间

“不准烧秸秆,逮到要罚款,至少伍佰元,灰堆都要算......不仅污染空气,影响身体健康,还可能引发火灾,要不得......”5月14日一大早,刚参加完四川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龙门镇隆兴村党支部副书记杨成惠,便开始用群众通俗易懂的方式在田间地头宣讲省人代会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内容。

脚底有泥,心中有底。杨成惠说,及时把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宣讲到千家百户,让广大群众心中有干劲、行动有目标是人大代表的义务。宣传人代会精神不能直接高谈阔论,要站在群众角度,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按照村上常态化大走访、群众搞生产时上门、走进田间地头宣讲,持续开展近几个月宣讲活动。

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杨成惠说,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四川更是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面对疫情“加试题”,在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领导下,全县各级代表迎难而上,面对脱贫攻坚“必答题”,认真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纷纷和贫困户认亲结对、不漏一人、真帮实联,进一步巩固提升了脱贫成果,人大代表把手头的事情做好做实,起好带头作用,就是最认真的履职。

领会精神,信心倍增。杨成惠激动地说,这次大会为今年的工作制定了清晰的目标,特别是当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的实际,作为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又是村党支部副书记,我有信心带领群众抓好猕猴桃种植、生猪养殖等产业发展,积极与人事部门衔接,鼓励支持在家剩余劳动力外出务工挣钱,早日过上小康之路。(芦山人大  李子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