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石棉县永和乡县乡人大代表小组战“疫”复产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0-03-17】 【字号: 】  【关闭此页

疫情防控毫不松劲 复工复产加速进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临严峻的形式、复杂多变的疫情,复工复产的紧迫,石棉县永和乡县乡人大代表“毅然亮剑”,坚守岗位、履行职责、阻断疫情、发展生产。

做疫情防控的一把“利剑”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防疫工作启动以来,永和乡县乡人大代表小组成员身体力行,奔走于各村家家户户,马不停蹄的宣传防疫知识、排查返乡人员、登记数据信息、配合筛查体温、蹲点值守盯防、开展消毒消杀,引导村民正确看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勤洗手、不聚集,做到科学防护。

“您好,请问您最近是否去过或途径过湖北(武汉),在哪里工作,请您将返乡行程详细描述下,如果有车票请出示……”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每位代表的工作笔记本上密密麻麻记满了信息,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细节。他们用最朴实的行动诠释着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用认真的工作态度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和信赖。

当复工复产的一把“快剑”

永和乡作为典型的中高山农业乡,各行政村基础差、底子薄,虽然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极大推进了现代农业体系建设,但依然有繁重的建设任务。疫情管控相对宽松后,面对亟待实施的项目、急需销售的黄果柑,县乡人大代表主动扛起了推进全乡各行各业复工复产这面大旗,配合乡党委政府对拟实施的项目进行勘察,参与设计研究、调整和修改,对已开工建设的项目开展督促和检查;帮助联系外地客商到本村收购黄果柑,邀请县、乡农技专家对新发展猕猴桃、青脆李等开展技术培训等。在代表们的积极推动下,干部尽责、群众尽力,各行业的复工复产有序进行,群众脸上都洋溢着满意的笑容。

做反馈民意的一把“宝剑”

“知民情、聚民意、解民忧、暖民心”,县乡人大代表在各项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联系服务群众,听取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意见,搭建起党和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乡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吴思才就是他们当中的一员。吴思才是永和乡大林村村委主任,为了切实解决制约大林村发展的“拦路虎”,把大家的所急所盼之事收集起来,形成好的建议提交给县、乡人大,他走村串户调查了解,收集了3条选民反映比较强烈的意见和建议,准备提交代表小组讨论后上报。作为县人大代表,他反映的“进一步加大庭院经济发展力度”的建议也得到了党委政府的重视,目前正在县内准备组织考察后选择集中区域发展。

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基层一线正是有像吴思才这样的县乡代表,每遇大事临危不惧、每逢艰难挺身而出,每临挫折坚韧不拔,正是他们的坚守和付出,才让新农村建设永不停步,群众生活蒸蒸日上。(永和乡人大主席团,石棉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