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芦山县人大代表李卫锋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发布日期:2020-02-09】 【字号: 】  【关闭此页

妻子临产在即,他毅然坚守岗位


李卫锋是芦山县人大代表、龙门镇人大主席,2月中旬是他妻子的预产期,一边是需要产检陪护的妻子,一边是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李卫锋正犹豫不决的时候,妻子告诉他:“你安心工作,大家需要你,但你也要做好防护,注意安全”。

记下妻子的嘱咐后,李卫锋迅速投入到防控疫情战斗中,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宣传条幅没有做出来,怎么办?”“拿毛笔,找红纸,没有条幅我们自己写,这个时候,一切困难都不是困难!”“没有宣传单,怎么办?”“我们有大喇叭,有村村响,把一切能用的充分用起来,办法总比问题多。”安排好防疫宣传标语制作,李卫锋拿上“大喇叭”,带上排查表,出发了。

“这次新冠肺炎确实有点严重,娃儿的婚宴暂时不办了,到时候你们就别过来了。”龙门镇红星村叶永全在认真阅读政府下发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期间禁止集体性聚餐活动的通告》,听过李卫锋和同事的劝导后,拿起手机挨个通知即将前来参加宴席的亲友。“防疫期间杜绝宴席,做通主人家思想工作就好办了”李卫锋表示,“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已经劝导延迟、停办宴席10家,简办丧事2,移风易俗也逐渐入脑入心了”。

“提高群众防护意识、抑制病毒传播是基层代表的责任。”李卫锋说,“农村地区红白喜丧一般要摆三天宴席,村民习惯串门,爱扎堆摆龙门阵、打麻将,居家时间一长,往往都‘憋不住’,但只要有人劝导、提醒,村民还是很配合”。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复杂严峻,为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李卫锋带领全体红星村干部、党员志愿者,走村入户,沿道宣传,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群众讲解新型冠状病毒的危害和防护知识,引导群众客观地认识疫情、科学地防治疫情,热心帮助居家观察户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听从党和政府的号召,主动配合体温检测和居家不出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李卫锋“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铿锵誓言。(芦山县人大、龙门镇人大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