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名山区人大代表徐孟华 心系群众 奉献爱心 贡献力量

 【发布日期:2020-02-09】 【字号: 】  【关闭此页

徐孟华,名山区第二届人大代表,万古镇长青绿茶厂老板。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她怀着强烈的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密切关注群众,积极反应民愿,用真挚情感和实干的精神诠释了人大代表的深刻含义。

应号召,发声音,社会责任扛肩上

岁末年初,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武汉,席卷全国,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正在全面打响。作为区人大代表、万古镇的茶企老板徐孟华在家呆的心急如焚,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她不停地思考着该怎样为抗击疫情做点什么。“不能出门,我总能发声嘛”,她默默地告诉自己。她先是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宣传,自发在工厂门口悬挂“不紧张 不添乱 共同打赢防控战”的宣传标语,又挨家挨户地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徐孟华的厂就在万古场镇中心,每逢赶集日厂门口总是很热闹,徐孟华在站在厂门口,自己手持话筒高声向过往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向群众传递疫情防控正能量。不知不觉中,她就成了这条街最靓的宣传员。每次逢场,万古场镇上都会响起:“大家不要聚集哦,买好东西赶快回家哦,你卖东西要戴口罩哦......”。她总是不厌其烦的在门口劝说着来往的每一个人,左邻右舍都开玩笑说她是义务“警察”。她总是笑着说:正好响应政府号召,延迟开工时间,我们也有时间开展宣传。这些一点一滴都是徐孟华作为人大代表在履行着自己的社会责任。

备午餐,献爱心,贡献力量暖人间

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万古镇各防控点位也紧张忙碌的开展着防控工作,点位执勤人员不分白天黑夜的守护人民安全,十分辛苦,因为条件有限,许多防控卡点执勤人员只能啃面包吃泡面充饥。21日,得知万古本地的爱心餐馆“乡村农家菜”将自愿给卡点值守人员送爱心午饭时,徐孟华动心了,她也主动加入,寻思着义务为检查卡点的值守人员做饭送饭。

有了这个想法后,她说干就干,每天她自己掏钱,花费几百元钱买米买油,煮饭炒菜,中午、晚餐每顿都要准备三十多盒盒饭,忙得她不亦乐乎。看到她的热乎劲,家里人也很支持,女婿也主动加入承担起送餐的任务。从检查卡点到他们的家虽然只有5公里左右的路程,但他们每天来来回回要开车近50多公里,而且每天要确保在11点前把饭做好并送走,才能准时将热气腾腾的饭菜送到防控点。他们一家就这样风雨无阻、从不间断。卡点工作值守人员风趣说:有他们送饭,我们也不再饿肚子,不再用方便面果腹了。

当有人不解的问起她“你每天给他们送饭,你图的什么?你算过要花多少钱没有?”她总是淡淡地摇摇头,“不为什么,我也不算要花多少钱,他们卡点工作人员没日没夜、刮风下雨,值班防控又是为了什么呢?只要他们防控一天我就给他们送一天饭。”正是这些朴实无华的语言最能体现徐孟华默默无闻的爱心,最能在这个寒冷的冬春温暖我们的人心。

作为区人大代表的徐孟华,作为企业界的优秀代表,发家致富不忘本,心里装着群众,肩上扛起作为人大代表的担当与责任,积极奉献爱心共同抗击疫情,把人间真情展现得淋漓尽致。(名山区万古镇人大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