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汉源县人大代表张鹏的抗疫生活

 【发布日期:2020-02-08】 【字号: 】  【关闭此页

累死累活也要拼命守住社区这片净土


在卡点上见到张鹏,已是满脸的疲惫样。自大年三十以来,他已奋战在抗疫工作一线十三天没有休息了。虽身心疲惫,但张鹏仍说累死累活也要拼命守住社区这片净土。

张鹏是万工社区支部书记,也是顺河彝族乡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伊始,张鹏就意识到此次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立即组织村组干部、党员群众、社区志愿者组成万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宣传队,网格化分组负责上门宣传、摸排重点疫区返乡人员,从早到晚参与到社区抗疫阻击工作中。每天一早起床,他都要围绕集镇走一圈,劝导聚集人群,宣传防疫知识。上班后召集村两委班子人员简单安排工作后便戴上红袖章、拿着话筒,拉着他的流动音箱,开始了一天周而复始的逐条街,逐条巷,逐个组宣传、摸排、监测疫区返乡人员情况。下班后他仍在家中梳理各组摸排重点人员情况,思考次日要开展的工作,一忙往往就是半夜。

现在音响、话筒成为张鹏出行必备,老百姓都称他是“流动喇叭”。他结合实际,将疫情防控知识巧妙编入万工社区群众喜闻乐见、深入脑海的日常广场舞的旋律中,每日流动播放,让群众记忆深刻。“喇叭”所到之处给群众带去了疫情防控的最新动向,最新政策,带去了健康知识,也带去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在积极投身防疫工作宣传的同时,张鹏还发起了“感恩湖北,奉献爱心”的捐款活动,短短几天时间里共募集捐款27218元。同时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张鹏又组织社区群众自发在进入集镇入口处设立防疫卡点。为确保卡点运行正常,张鹏又投身到卡点的联防值守工作中,这样更加增加了他的工作量,现在的他基本上24小时都在参与到抗疫一线工作中。在心疼他叫他去休息一哈的时候,他却说这个时候有啥心思休息哦,累死累活也是拼命守住万工社区这片净土,才不愧于群众对他的信任和期望。

抗疫一线的卡点、街道、广场、群众门口,社区的角角落落到处填满了张鹏瘦瘦的身影和带着口罩的半张脸,在群众心中留下了重重的印记。“不断的纠偏群众不良习惯和行为,引导群众投入到抗疫工作之中,形成了社区群防群控的局面,张鹏就是这样在一点一滴中诠释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深刻含义。”乡人大主席李高这样评价他。(汉源县人大、顺河乡人大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