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名山人大:爱心送餐献温暖 人大代表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0-02-06】 【字号: 】  【关闭此页

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了让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和基层干部吃上热气腾腾的可口饭菜,新店镇新坝村人,市、区两级人大代表黄树香就义务为值守卡点的工作人员提供午餐和晚餐。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位人大代表的担当作为。

每天正午时分,家住108国道中峰路口的黄树香都在自家的厨房内忙活个不停,切菜、煮菜、炒菜,厨房内传出阵阵香气。黄树香告诉记者,几天前,当她看见值守在邛名高速百丈湖出口、进行入名车辆和人员防控检测的工作人员一日三餐只有方便面时,觉得十分痛心。作为区级人大代表的她,决心用实际行动,做好一线工作者们的“后勤保障员”,让他们吃上热腾腾的饭菜。

黄树香平时个人事务本来就繁忙,但面对艰巨的疫情防控任务,她仍然选择了舍小家、顾大家。她说:起初不晓得他们每天24小时值班,很辛苦,又没有热饭吃,全是吃方便面、方便饭,作为人大代表自己应该为他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她还说:武汉发生这么大的肺炎疫情,我作为人大代表,以我最大的能力,让值班人员、医务人员、政府工作人员能够吃好、吃饱。她的想法立即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

从大年初一开始,黄树香义务当起了检查点值班人员的“后勤部长”,她不仅在每日午餐和晚餐时间做好饭菜,黄树香的丈夫则每天担任着“送餐小哥”角色按时为工作在一线的值班人员送餐。为了让值班人员吃好,她每天还变着“花样”制作不同味道的饭菜,让值班人员吃饱、吃好。

记者现场采访时,黄树香正在做饭,她告诉记者:今天中午给他们准备炒一个芹菜肉丝、香肠,煮个青菜,香肠都煮好了,锅里的腊肉是晚上吃的。所有菜品都是我们自己做的。饭做好之后,就用保鲜袋、保鲜膜封好,用车给他们送下去,他们吃到的全都是热腾腾的饭菜。

看着做好的饭菜被黄树香和丈夫密封打包后装入汽车的后备箱,记者同夫妻二人一道驾车驶往邛名高速百丈湖出口。在临时搭建的防控点内,黄树香把米饭盛好,端给每一个人。检查点值班人员见他们夫妻二人送饭过来,热情地迎了上去。

新店镇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感动地对记者说:没有他们给送餐的时候,我们吃的是方便面、面包,现在她义务给我们做饭,我们大家都很感谢他们, 有这样的人大代表在背后的支持,我们更有信心把工作做好 (名山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