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芦山县飞仙关镇人大代表张正云抗疫履职侧记 一位基层人大代表的担当

 【发布日期:2020-02-27】 【字号: 】  【关闭此页

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战役打响后,芦山县飞仙关镇人大代表张正云第一时间站出来,在危难时刻为打赢这场战役而默默地战斗着、奉献着,他用心血和汗水捍卫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用实际行动履行着向选民们许下的庄重承诺,以对人民高度的责任心,谱写了一曲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动人乐章。

勇当抗击疫情的“指战员”

“张代表,疫情这么凶,我们都很害怕,害怕被传染,家里有老有小的。”村民们纷纷向人大代表张正云诉说自己的担心,“疫情其实也不可怕,但要科学防治,大家不要聚餐、不要集会,要勤洗手,尽量不出门。”张正云向群众宣传。自正月初一以来,张正云每天都忙于防疫宣传、返乡人员摸排等重点工作,每天早上7点出门要到晚上10点才回家,甚至有时路过家门都难以抽出时间回家一趟。他在协助镇村干部做好工作的同时,积极发挥人大代表职能,广泛动员群众一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截至目前,张正云所在的村民小组无一病例,他用自己的汗水和努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守护一方平安的“巡逻员”

“小区是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道防线,拦截病魔、保护居民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张正云对镇村干部说,想将自己所在的村民小组里的所有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这样可以防止外来人员进入。张正云的想法得到镇村干部的支持,第二天便组织群众砍竹子、设关卡,使所有“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重建开放式的小区全部有了“防火墙”和“门禁”,同时张正云组建了一支由村民组成的巡逻队伍。每日对途经的外来人员进行盘问、劝离,最大限度阻隔病毒的传播,得到了村民们的赞赏。

群众务工就业的“信息员”

在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还不忘记群众致富增收,对今年受疫情影响不打算外出务工的群众,张正云积极收集企业用工信息,通过微信群向群众推送,进行挨户摸底,介绍和动员群众就近务工,目前已积极动员群众就近务工15人。

疫情阻击战还在延续,人大代表张正云一直在路上。他表示: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认真履职,以实际行动保障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持续不懈地努力,坚决打赢阻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特殊的战役。(芦山县飞仙关镇人大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