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市第四届人大代表鲁琼的抗“疫”之路 抗“疫”一线的“爱心妈妈”

 【发布日期:2020-02-21】 【字号: 】  【关闭此页

鲁琼为防疫一线人员送去爱心人士捐赠的黄果柑

2月20日早上,许多年轻人嘴里的“鲁妈”,市第四届人大代表,石棉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鲁琼又早早的出现在了红十字会的库房里,她继续清点着社会各界捐助的款项和物资。这,已经是鲁琼连续开展疫情工作的第28天……

“爱心妈妈”变身疫情防控的“先行军”

“我是人大代表,我带头!作为人民群众选的人大代表,在这特殊的时刻,我必须要以更高度的政治自觉,强化担当、做好表率,用实际行动全力参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石棉保卫战!”自开展新冠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以来,鲁琼第一时间参与到抗疫一线,她秉承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抱着“惟愿绵薄之力,助守一方平安”的心愿,带领石棉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自觉服从指挥调度,切实做好防疫后勤保障工作。她率先垂范,先后5次召开红会防疫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全县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红十字会具体工作。她认真履职,精准施策,切实把医疗防疫、后勤保障、流动人口与社会治安等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她努力用自己的一分热,发出一道光,照亮通往春暖花开的路。

“爱心妈妈”勇做传递温暖的“有心人”

“鲁姐,我要免费为集中医学观察点供蔬菜,一直到疫情结束、病患回家、警报解除”“鲁会长,我要捐我们家种植的全部黄果柑”“鲁妈,我要捐我一半的压岁钱”“您好,请问是红十字会鲁会长吗?我是XX公司的,我们想给武汉捐款”“鲁会长,你好,我是XX企业,我们想捐口罩”......28天以来,她正是这样座机、手机轮换接听着每天上百通的电话,各种联系、确认,各种对接、回应,她用一句句亲切的话语,传递着疫情两头的温暖和信心。在她的带领下,截止2月20日上午9点,石棉县红十字会已接受捐赠物资累计3875496.08元,逐级汇缴市红十字会捐款1005538.59(其中定向湖北406184.09元,定向湖北大悟县600元,定向武汉459392.5元,定向武汉一线医护139362元),拨付其他定向捐款292100元,转出定向石棉捐款800000元到县卫健局用于医疗物资采购。收到价值274920元物资已全部如数移交防疫指挥部办公室,并按照捐赠人意愿协助发放物资到防疫一线。

近日,一名叫黎成荣的爱心人士急慌慌的找到她,满含热泪的丢下一把皱巴巴的钱和一张写有“急转湖北,我爱武汉、我爱中国”的纸条,什么也没说就走了,鲁琼当场红了双眼,她说:这段时间,太多太多的爱意向潮水一般涌向红十字会,一个个淳朴善良的人,一句句暖心的话,给了我们无限的动力和力量,这是人道的力量,是奉献和博爱的光芒,帮我们驱散阴霾,拂去被新冠病毒笼罩的灰暗,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唯有更加努力,与大家并肩战斗,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薄弱的力量!

“爱心妈妈”带头做抗疫一线的“守夜人”

疫情工作开展以来,责任小区卡点成了鲁琼的另一个战斗场所,她带领着红十字会一群“守夜人”坚守岗位,每天无论多晚,对于每一位进出的居民,都要认真登记、检查身份、测量体温,用责任和信心构筑起一道道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因为红十字会人少事多,白天她刚忙完各项捐赠物资的接收和转移工作,晚上又马不停蹄的赶到小区卡点值守。说不累是假的,已经47岁的鲁琼其实抵抗力并不好,为了抵御寒冷,防止生病延误防疫工作,她背上和脚上贴满了“宝宝贴”,她带着无数个“宝宝贴”成为每日坚守黑夜的“红十字哨兵”。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为民履职意识时刻印在鲁琼心间,一刻也不能懈怠。“最是风雨见初心,众志成城担使命,在这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冲锋在前,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这是人大代表鲁琼在这场战斗中的真实写照。(石棉县人大县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