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雨城区十六届人大代表白凯:立足岗位做“份内事” 保障出行把安全关

 【发布日期:2020-02-17】 【字号: 】  【关闭此页

己亥年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破了往日生活的宁静。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雨城区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雨城区十六届人大代表、雅安市众程运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凯,就是其中一员。

全面落实防控措施。1月26日一上班,白凯立即投入到了战“疫”的工作状态。从组织架构、人员调配、应急预案启动、值班值守安排……白凯亲力亲为。“要做好站点和车辆的消毒工作,每天对站点进行清扫消毒,所有车辆在发班前和收班后均要进行无死角消毒。”在运营一线,白凯给驾驶员和管理人员发放消毒液、消毒器具,亲自示范怎样做到车辆消毒无死角。组织车队管理人员在所有运营车辆张贴“请乘客佩带口罩”、“请勿关闭车窗”、“通风洗手消毒戴口罩”标识,时刻提醒司乘人员。“每一位乘客都要测体温,实名登记哈。”在对驾驶员的培训中,白凯在要求驾驶员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同时,还要做好乘客信息登记工作,班车乘客必须持身份证实名制购票乘车,所有车辆必须进站上下旅客,严禁喊客、拉客、站外载客,做到疫情不放过、不扩散、不输出,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务必从源头上做好防控工作。在白凯的再三强调下,驾驶员们纷纷表示一定按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斩断疫情传播途径,为乘客提供安全放心的乘车环境。大型客运班车80余台,农村客运班车120余台,还有出租车、公交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证车辆有序调度,确保城市、农村客运得到有效保障。

安排包车送行雅安援鄂医疗队。2月9日清晨,白凯接到通知,雅安市人民医院在上午11点需要一辆包车出行。得知是为雅安援鄂医疗队20名医护工作者送行时,白凯激动不已,立即与公司其他董事商量,大家一致同意无偿派车,由白凯负责安排。早上7点半,白凯已经来到车队,他早已想好要派春节前刚买的那辆新车,早早来到车队对车辆进行清洗、消毒,又选派了一名驾驶经验丰富的驾驶员。车辆出发前,白凯又上车检查了一遍,“我们雅安派出医疗队支援武汉,太了不起了,一定要让我们的医护人员有最好的乘车体验,为他们服务是我们的光荣。”

积极服务节后返程和复工复产。随着节后返程客流逐步加大,农村、城区用车需求量进一步增大,白凯再次组织车队管理人员对运营车辆进行排查,严格落实车辆保洁通风工作,再次核查是否所有车辆每天都进行了消毒,驾驶员出车前的个人卫生防护工作是否做到位了。在了解到草坝恒天汽车集团复产复工后大部分员工上下班交通不便时,白凯立即协调了公交专车用于接送员工,每天早上8点从城区飞机坝出发,晚上6点从草坝恒天汽车城返回。

“我是运输公司的一名管理人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更是一名人大代表,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一定会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全力为群众做好该做的事。”在白凯的带动下,雅安市众程运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员工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做好“份内事”,全力保障了市民出行安全。(雨城区人大、河北街道人大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