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荥经县五宪镇人大代表吴光银抗击疫情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2020-02-14】 【字号: 】  【关闭此页

“我是代表,我来”群众安危的守护人吴光银

疫情如火,当好疫情的宣传人

“大家不要外出,不要聚餐,就在家中陪老人,陪小孩就是对党委、政府防控疫情的最好支持......”。这段时间,吴光银每天都要到坪阳村,到自己所在的走马坪小组巡查几次,吆喝几遍。同时为群众发放各类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资料已成为荥经县五宪镇人大代表吴光银的“自觉”行动。个子不高,有些瘦小腼腆的他不是村干部也不是小组长,他是五宪镇的第一届镇人大代表。“现在的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这个时候担当起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巡查员是我这个人大代表义不容辞的责任,我要对得起群众的信任。”面对大家投来疑问的目光,吴光银拍着胸口很有底气的说到。

寒夜坚守,当好夜间的值守人

经过摸排,荥经县五宪镇从雅安市外返回的农民工就有700多人,其中省外返乡的288人,从湖北或途经武汉返回的有25人,这部分重点人群,必须居家隔离,全天24小时不离人进行稳控。面对卡点要执守,全村要管控,村民小组要稳控,聚居点要防控,重点人群要监控,人手不够成了五宪镇指挥部最头痛的问题。“让我来!"吴光银向指挥部主动请战,将走马坪组重点人员的夜班值守任务承担了下来。他把自家的车停放在重点人员的院子内,简单地放上一床被子当起了夜间值守人。初春的的夜晚风寒霜露重,寒风仍然凛冽,这一守就是十多个寒冷夜晚,直至重点对象解除隔离,吴光银从来没有叫一声苦和累。

带头捐款,当好爱心的收集人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当吴光银从新闻了解到武汉防疫物资紧缺时,他有了捐款的想法,随即找来本组李德军、吴家琼等几个热心群众共同商量,得到大家一致认同。吴光银率先捐款,许多群众都被他们的义举所感动,正上学的学生、身体残疾的老人都十分慷慨地献出了自己的爱心,经过一天的努力,仅走马坪组就有80户人家84人次为疫区捐款6000多元!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现在国家有难,别的大事,技术活我做不了,需要人手的时候尽管叫我,我要做群众安危的守护人。”吴光银对镇人大主席周光明说。(荥经县人大  李红霞,五宪镇人大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