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雨城区多营镇人大代表陈林:“疫”线多面手

 【发布日期:2020-02-14】 【字号: 】  【关闭此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中,雨城区多营镇人大代表陈林主动请缨、率先垂范,以过硬的作风践行“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誓言。身兼数职,化身阻击疫情的多面手;亲力亲为,筑就抗疫严密防线。

出入大街小巷的“宣传员”

在疫情防控工作初期,部分群众未对疫情引起高度重视,思想上存在麻痹大意的情况。此时的陈林拿起“小蜜蜂”,化身宣传员,走遍下坝村的大街小巷,将疫情的可怕性,科学防治的必要性传递到千家万户中。在微信群里,陈林不断转发疫情防控的最新消息;在电线杆上,他拉起了防疫宣传的横幅;在公告墙下,他张贴防疫指挥部发出的告示。在每个需要的地方,总是能看到陈林埋头苦干的身影。

走访千家万户的“调查员”

下坝村位于坝区,道路进出口多,各类企业多,流动人口多,疫情防控工作形式十分严峻。面对此种情况,陈林毅然放弃了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时间,打“笨”仗、结硬仗,在下坝村连续开展三轮拉网式、地毯式的全覆盖排查。靠自己的双脚“走”出一本本摸排台账,为多营镇疫情防控的精准施策、科学防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卡点“抗疫铜墙团”的团长

面对节后返工带来大量流动人员的现状,陈林深知“全镇一盘棋”的必要性,于是联合上坝、大深等村人大代表们,选出村里的精干力量共同组建“抗疫铜墙团”,以“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方式抗击疫情。“抗疫铜墙团”在茶马大道入口处设立防疫检测点,采取4班倒,24小时值守的方式对每一个前往多营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面对“抗疫铜墙团”前期人手有限、排班紧、任务重的情况,陈林通过各种渠道宣传、动员群众,呼吁大家“携手抗疫”。在陈林的努力下,多营镇“抗疫铜墙团”已发展到有150余名志愿者。现在,多营人茶余饭后聊得最多的是“什么时候排班到我”,“哪里可以报名参加抗疫铜墙团”。

冲锋在防疫前线的“卫兵

陈林是“抗疫铜墙团”的团长,更是冲锋在防疫前线的“卫兵”。有时,会看到他拿着体温枪,一丝不苟地对每一名前来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有时,又会看到他会对离开多营的群众说着“外面很危险,咱多营最安全,没事就别出去了”,“出去了,办完事就回来,不要乱跑哦”等一句句“土味”情话。

陈林说,以前玩三国游戏的时候最喜欢赵云,他有一句名言“我将带头冲锋!”现在,陈林正将虚拟照进现实,带着多营百姓的期盼,在防疫一线冲锋向前。(雨城区人大多营镇人大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