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市、区人大代表廖炜战“疫”事迹 坚守防控一线,母亲一定会支持我

 【发布日期:2020-02-13】 【字号: 】  【关闭此页

“妈妈……儿子不孝!我很愧疚,很自责。”廖炜坐在母亲的病床前,握着母亲的手,声音开始哽咽,酸楚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沉默了好一会儿,“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加码,相信妈妈看到我坚守在防控一线她一定很欣慰,一定会支持我的选择……”

疫情防控工作日益严峻,农历腊月二十九,廖炜早早的就出门,会同村两委的同志安排部署疫情宣传、巡逻防控、消毒防疫、卡点值守,并与两名党员开始入户走访返乡群众。下午4时,爱人打来电话,“快回来,妈妈摔了,昏迷了、叫不醒……”“别动她,快打120,我安排下工作马上回来。” 廖炜挂断电话,一路狂奔一边跟村主任倪元剑打电话:“务工返乡群众的基础资料收集、走访宣传不能停。老妈子摔了,叫不醒,我先送她去医院,别让别人知道我妈摔了,送到医院安排好就回来。”回到家中,廖炜一下跪在母亲边上,使劲的叫着母亲……。将母亲送到雅安市人民医院,诊断为脑溢血,医生建议:血块压迫了左边的运动神经,出血点的血已止住;由于89岁高龄,不建议开颅,虽然还在昏迷,但暂时无生命危险,先用药物留院治疗。廖炜的心里如释重负,跟家人简单的安排了母亲的照理事宜,毅然地返回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从腊月二十九日晚上7点返回至今,廖炜白天坚守岗位,踏实工作,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夜里他又匆匆忙忙的赶回医院照顾自己的母亲。家人、朋友、同事都劝他,给组织请个假,你母亲岁数大了,好好照顾照顾自己的母亲,他没有同意。他说:“作为党员干部、作为人大代表,此时此刻广大群众更需要我。”在他和长沙村党员干部共同努力下,广大群众的支持配合下,长沙村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井井有条地开展,没有出现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者或疑似病例。

廖炜既是市、区人大代表,又是名山区红星镇长沙村党支部书记,今年51岁,199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十多年来,他脚踏实地、模范带头,与群众打成一片,解百姓之忧,排群众之难,带领红星镇长沙村全体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该村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所在的长沙村党支部连续被镇党委评为先进党支部,本人还在“420”芦山地震抗震救灾中,获得先进个人称号。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廖炜代表舍小家顾大家,视疫情就是命令,视防控就是责任,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带领大家迅速投入到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充分展现了一名人大代表的担当作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铮铮誓言。(名山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