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市四届人大荥经代表小组开展视察调研

 【发布日期:2019-09-24】 【字号: 】  【关闭此页

视察新型建材产业园区建设情况

9月20日,荥经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四届人大荥经代表小组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乡村振兴、脱贫攻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污染防治和人大工作”等方面,在荥经开展集中视察调研。

视察叠翠溪二区建设情况

20日上午,代表们实地视察了大田坝乡新型建材产业园区及四川开全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龙苍沟镇叠翠溪景区二期项目、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荥经)社区、清风雅雨小镇项目等建设推进情况,每到一处,代表们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详细介绍,仔细了解各项工程项目进展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中共荥经县委副书记、荥经县人民政府县长古玉军汇报了荥经县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代表们围绕视察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帮助荥经下一步的发展理思路、想办法、出点子。

 

视察清风雅雨小镇项目建设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毅在发言中说到,荥经县委、县政府班子政治站位高,执政能力强,对中央路线方针政策、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贯彻有力、推动有效,展现了党政领导班子坚定理想信念;县内各级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广大人民群众,对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给予了最强有力的支持、最广泛的参与,真正做到了在参与中监督、在监督中支持。

 

代表开展座谈

通过讨论,代表们对荥经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一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党建工作,进一步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结合工作实际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二要围绕“转型发展突破年”主题,抓项目、抓储备、抓招商,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培育主导产业,增强服务意识,营造荥经优质营商环境;三要打好脱贫攻坚战,进一步加强统筹领导,精准识别、精准帮扶,做到脱贫致富不落一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四要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着眼于未来,以绿色生态、康养度假、农旅融合为发展方向,大力开展新农村建设、培育绿色产业、发展农村经济,促进城乡一体化,加快撤县设市步伐;五要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对艾滋病、涉黄涉毒等社会治安问题的管控和惩处力度,保障荥经社会稳定、维护荥经良好形象。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德全、县人民政府县长古玉军等市四届人大代表参加此次代表小组活动,省十三届人大代表詹良兵应邀参加。(荥经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