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市四届人大芦山代表团开展集中视察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30】 【字号: 】  【关闭此页

坚守初心使命  认真履职尽责

视察调研根雕产业发展

为深入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抓落实、促整改”主题教育总要求,10月29日,雅安市四届人大芦山代表团赴芦山县开展集中视察调研活动,坚守人大代表初心使命,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为芦山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平、芦山县委书记周建华、芦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永洪等13名代表先后参加视察调研并座谈。

代表团一行先后视察调研了飞仙关镇禾茂乡村振兴示范点、芦山县根雕产业园、湘邻纺织三期、卓雅纺织、一鑫科技和雅诚纺织建设现场,每到一处,代表们都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芦山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和成效。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团观看了芦山宣传视频《青衣江上桃花源》,听取了芦山县委副书记、县长杨俊关于芦山县1—10月经济工作情况。

视察调研纺织业发展

杨俊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县人大代表的监督协助下,芦山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灾区发展振兴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安排部署,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全力推动县委“三个三”发展定位落地见效,较好推进了市下各项目标任务,实现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下一步,芦山县将始终把奋斗作为最鲜明的底色,把实干作为最嘹亮的号角,把团结作为最强大的力量,全力以赴抓好对标全面小康决胜脱贫攻坚、巩固三大支柱调优产业结构、狠抓项目投资激发市场活力、夯实绿色本底擦亮生态名片、理顺城乡脉络提升建管水平、融入成都平原深化交流合作、改善民生福祉提升幸福指数七项工作,奋力开创芦山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

听取汇报后,代表们一一进行了发言,充分肯定了芦山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代表们一致认为,芦山县委、县政府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将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和县委“三个三”发展定位摆在重要位置,通过壮大三大支柱产业、加快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等方式,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为芦山加快建成灾区绿色发展振兴示范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召开座谈交流会

代表们还围绕如何落实县委“三个三”发展定位、特色主导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等方面积极发表了意见建议。

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平建议,要聚焦发展,矢志不渝抓好一二三产业。要梳理芦山最大的文化优势,做好做足做强文旅融合大文章。要结合乡镇行政区划调整,超前谋划、科学规划城乡发展。要扎实推进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促进国家治理能力的提升和治理体系的完善。

市人大代表、芦山县委书记周建华建议,要着力解决纺织业用工问题,推动企业从劳动密集型用工体制向技术密集型用工体制转变。要着力解决特色主导产业发展不足的问题,找准产业发展重心所在,通过突出重点、打造亮点的策略强化示范效应和扩大效应,延伸产业链条,实现资源的集聚效应,确保特色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市人大代表、芦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永洪在发言中指出,今年以来,芦山县按照市委“三个三”发展要求,理清了一条思路,解决一批问题,建成了一批项目,芦山经济发生了新的变化,站在了新的起点。建议一要继续巩固重建成果,延长灾区的影响势头,变弱项为强项,变劣势为优势;二要将县委“三个三”发展定位项目化,落实到具体的项目投资上;三要加快道路交通为主的基础设施建设,打开芦山外向通道。

市人大代表、芦山县检察院院长白新建议:要坚守绿色生态根底,为“三个三”发展定位提供政策支撑;要解放干部群众思想,为“三个三”发展定位提供人才支撑;要进一步强化调研,加强指导,招商引资,为“三个三”发展定位提供市场支撑。

芦山县委副书记蔡晓然、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宗才以及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一同调研并座谈。(芦山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