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雅安市各级人大代表突出彰显代表本色 深入一线防汛抢险

 【发布日期:2018-07-06】 【字号: 】  【关闭此页

人大代表参与交通管制疏导

人大代表帮助群众转移

人大代表带领群众清理路面坠石

近期,雅安市普降大暴雨造成洪水泛滥,给全市人民带来了巨大的精神和物质损失。

在防汛抢险中,我市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第一线,做到“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人大代表”、“哪里最需要、哪里就有人大代表”,在危难时刻彰显了“人民代表为人民”的本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为民的情怀。

一是积极配合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在第一时间做好动员部署工作,抓紧落实各项应急准备工作;二是身体力行,深入险工险段、病险水库、重点工程、危房等部位实行重点巡查,密切监视各地质灾害点等危险地区,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三是做好危险群众安全转移,及时将处于危险地带范围内的群众逐一转移到安全地带。积极组织动员受灾群众投亲靠友,督促政府就地就近临时安置,确保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四是在洪水退后,继续发扬不怕吃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与灾区群众肩并肩奋战在清淤一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