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市人大代表张德明践行“乡村振兴——四个我”活动——医疗义诊进农村 健康扶贫暖人心

 【发布日期:2018-07-18】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减轻农民群众因病带来的经济负担,有效解决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717日,雅安市人大代表、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神经外科专家张德明教授一行率市医院各科室主任组成的医疗专家组一行,将满载着体检用品的大巴车开进了大兴镇贫困村简坝村,为村民开展免费义诊活动,把健康送到村民家门口,把人大代表“乡村振兴——四个我”活动落地落实。

早晨八点多,在村委会旁,前来就诊的群众已经排起了长队。专家们一下车就开始忙着给村民量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耐心细致的询问他们的身体、饮食卫生等情况,并针对不同病情提出治疗方案,同时进行健康知识普及。

由于村里老年人、小孩等留守人员居多,这次义诊活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部分群众看病难的问题。

此次义诊活动还辐射到九龙村、徐山村周边两个贫困村,三个村的老百姓在这里集中接受免费诊疗。医疗组一行还带来许多常见药品,根据现场诊疗情况免费给群众配发药品,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义诊活动结束后,张德明副院长在区政协副主席蹇武的陪同下前往简坝村卫生室参观。张院长表示,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助推乡村振兴中认真履职尽责,认真开展“我参与、我推动、我带头、我示范”活动,是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应尽的职责,下一步还将继续加大同简坝村的帮扶联系,在医疗技术、药品设备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雨城区人大办 伍文利,大兴镇人大主席团 周显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