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雨城区人大代表刘先进——解人民困苦,履代表本职

 【发布日期:2018-06-04】 【字号: 】  【关闭此页

重建前的危桥

新建成的大桥

刘先进代表正在了解吴苹家的情况

雨城区人大的领导下,身为雨城区人大代表的刘先进始终不忘代表职责,在生活和工作中主动收集社情民意、关注民生疾苦,为民解忧除愁。主动作为,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在工作和生活中,急民所疾,苦民所苦,积极为群众办好事、实事,深得群众好评。

4.20”地震发生后,国际狮子会中国区四川服务队成员刘先进,积极参与抗震救灾,同时协调四川服务队向广东狮子会发出呼吁,号召广大狮兄狮妹捐款捐物、筹集物资设备投入抗震救灾,为灾区救援、灾后重建立下了不小的功劳。

在陪同四川服务队领导在灾区进行情况摸排时,刘先进从群众口中得知,天全县紫石乡新地头村大桥在地震中损毁严重成为危桥并停止使用。该桥两端联接七、八个村镇,人口三千余人,耕作地二千余亩,这不仅给当地村民出行带来不便,更影响当地经济的恢复发展,如药材种植、农家乐生意、村民赶场看病均受制约。

经过充分调研和协商后,刘先进为当地村民四处奔走,呼吁尽快对大桥进行重建,为当地建设出力。为此,刘先进多次邀请广东狮子会、四川狮子会服务队的领导,会同当地交通、规划部门、桥梁建设单位为重建筹划方案,多次前往成都、天全等地,不厌其烦进行沟通,终于协调好广东狮子会为大桥重建捐资100万元人民币,承建单位雅康高速建设指挥部配套建设资金100余万元人民币,并由雅康高速建设指挥部承担重建任务。

201853日,一座按高速公路桥梁建设标准的大桥建成,在广东狮子会、四川狮子会服务队代表们的见证下,一座名为“广东狮子桥”的新大桥验收投入使用。面对喜气洋洋的村民们,此时的刘先进脸上也洋溢着满足的微笑,几年来的辛苦终于得到了回报。

身为雨城区人大代表,刘先进始终不忘代表职责,在生活和工作中主动收集社情民意、关注群众疾苦,为民解忧除愁。在雨城区人大的领导下,主动作为,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在自己联系的社区里解困扶危、捐款捐物,深得群众好评。

住在迎新街公租房的张怀、吴苹夫妇,因为妻子残疾并身患疾病,还有一个儿子初中毕业,家庭生活十分困窘。在了解这一情况后,刘先进代表主动登门结对帮扶,了解其家庭具体情况,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儿子的升学考试情况。随后,向他们送去了生活必需品如大米,清油和鸡蛋等。并根据其所了解到的情况,给具有劳动能力和意愿的丈夫张怀安排了保安工作,给其行将毕业的儿子联系了档案校,让其参加“授渔计划”贫困学生帮扶项目,实现其免费就读中专的就学梦想,并且一直跟进全家的帮扶工作。

虽然作为职业媒体人,刘先进代表的日常工作异常繁忙,一日三餐常是草草了事。但如果人民有需求,他总会是第一时间出现,提供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他在生活和工作中以坚定的行动践行着“人民代表为人民”的标准,让它不再是一句口号。(雨城区青江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