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毛珍芳:带上感恩果 录首圆梦歌 为四川发声

 【发布日期:2018-03-01】 【字号: 】  【关闭此页

228日,石棉县的全国人大代表毛珍芳从雅安启程前往成都,准备飞往北京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

来自基层农村“85”后的毛珍芳,拖着一个大大的行李箱,临行前她反复询问着自己的行李会不会超重。她十分担心行李不能带到北京,因为在这个行李箱中,有着基层老百姓的感恩和重托。

毛珍芳代表离开家乡前接受县电视台采访

 

毛珍芳代表在查找资料准备相关意见和建议

毛珍芳是石棉县栗子坪乡公益村妇联主席,是生长在农村、工作在农村。“能够当选全国人大代表,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自己能够当选倍感荣幸。”毛珍芳说,这次到北京参加会议,自己做了认真准备,将着重关注乡村振兴方面的内容。

代表职责让她深感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会前,她将更多的时间用于了走访调查,更多地了解群众所想、所盼和所需,希望把群众的心声带到大会上,让更多的人知道基层群众的现状和诉求。在接受采访时毛珍芳说:既然人民选她当代表,她就应当为人民服务,做好百姓和党委政府之间的纽带桥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这次准备的意见建议中,有电力保护设施方面的,还有长江中上游环境整治和保护方面的,就是希望既可以发展旅游又不破坏环境。

 

毛珍芳代表会前走访乡亲

 

毛珍芳代表会前走访乡亲

毛珍芳这次去北京参会准备了家乡的感恩果——黄果柑,这次专门把它们带到北京,让大家品尝,欢迎更多的朋友到她的家乡品尝美食、美果。她还准备了一首石棉人自己创作的歌曲《同心圆梦》。毛珍芳说,这是一首表达感恩的歌曲,描述的是在党中央好政策的指引下,石棉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以及石棉儿女的感恩之情。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我一定会将雅安父老乡亲的意愿和嘱托带到北京。”她表示,在会议期间,将认真履职,积极发出四川好声音,宣传好四川,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争取更多的支持和关注。(人民权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