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我市三名全国人大代表前往成都报到--明日启程赴京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8-03-01】 【字号: 】  【关闭此页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将在北京召开。2月28日,带着全市人民的重托,我市的三名全国人大代表邹瑾、庹庆明和毛珍芳从雅安出发到成都,与四川代表团的全国人大代表们汇合,并将于3月2日赴京参会。

我市的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共有三名,分别是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雨城区第二中学校长庹庆明,石棉县栗子坪彝族乡公益村妇联主席毛珍芳。

对于此次赴京参加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三名代表表示十分期待,同时也充满信心:“我们一定会开好此次大会,认真履职,不辜负家乡父老的期望,让更多人看到雅安人民感恩奋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五年整体跨越’新胜利,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的良好精神面貌。”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我一定会将雅安父老乡亲的意愿和嘱托带到北京。”庹庆明说,在会议期间,他会认真履职,积极发出雅安好声音,宣传好雅安,为雅安经济社会发展争取更多的支持和关注。

身为一名来自教育系统的代表,此次参会庹庆明将关注的目光放在了学前教育上,精心准备了《关于加大欠发达地区学前教育投入,健全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的建议》。

来自基层农村的“85”后代表毛珍芳,拖着一个大大的行李箱,临行前她反复询问着自己的行李会不会超重。她十分担心行李不能带到北京,因为在这个行李箱中,有着基层老百姓的感恩和重托。

“这次去北京参会,我特意准备了家乡了感恩果——黄果柑,请大家品尝,还有一首石棉人自己创作的歌曲《同心圆梦》。”毛珍芳说,这是一首表达感恩的歌曲,描述的是在党中央好政策的指引下,石棉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以及石棉儿女的感恩之情。

作为一名生长在农村、工作在农村的基层代表,此次到北京开会,毛珍芳表示将把广大农村老百姓的心声带到会上,及时将会议精神带回家乡宣传贯彻好,做好百姓和党委政府之间的桥梁纽带,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

“能够当选全国人大代表,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自己能够当选倍感荣幸。”毛珍芳说,这次到北京参加会议,自己做了认真准备,将着重关注乡村振兴方面的内容。(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