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尽心尽责 为百姓做更多有益的事--记市第四届人大代表杨宗杰

 【发布日期:2018-02-08】 【字号: 】  【关闭此页

“我是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又是一名人大代表,我要密切联系群众,努力为提高农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做一些有益的工作。”市第四届人大代表、雨城区合江镇卫生院院长杨宗杰自2008年以来,一直在合江镇基层医院一线工作,他始终坚持用心与群众联系沟通、用心为群众解决病痛、用心帮助基层贫困人员解决医疗困难,身体力行,为保障基层群众的健康和基层医院医疗服务水平的提高任劳任怨,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合江镇属于山区地形,部分边远村组因交通不便,存在就医困难的问题。杨宗杰不但严格要求自己,在医疗技术方面精益求精,还视病人如亲人,想患者之所想,急患者之所急,总是设身处地为患者考虑,每次诊治患者,他都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设计最佳治疗方案,能够通过口服药治愈的,绝不让患者挂水输液;能够在门诊治愈的,绝不要求患者住院治疗,尽可能减少患者的痛苦,减轻患者的负担。

在脱贫攻坚工作全面开展以来,针对合江镇228户贫困户,杨宗杰带领合江镇卫生院的全院职工积极投身医疗扶贫工作中,开展红旗帜医疗巡诊活动,定时下乡入户为贫困人员免费检查身体,宣传医疗扶贫政策,做到不漏一户,并将切实需要医疗保障的贫困人员作为重点帮扶对象。

合江镇张山村贫困人员魏文珍就是其中一个。魏文珍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高血压等疾病,四肢关节严重变形,行动不便,到医院就医比较困难。

杨宗杰了解情况后,不仅每月上门送医送药,为其测量血压,还免费提供相关药品,并指导其坚持、规律服药。魏文珍的病情也因此得到了有效控制。

在一次入户巡诊时,杨宗杰发现贫困户姜洪患有腹股沟疝,并出现病情加重影响劳动的情况。鉴于姜洪是家中唯一的劳动力,杨宗杰耐心为姜洪讲解病情及相关医疗扶贫政策,打消了患者对手术治疗和医疗费用的顾虑,并亲自为患者联系了市第二人民医院外科医生进行了手术治疗。姜洪出院后,他又帮助其申报医疗扶贫基金,多次上门为姜洪复查,并指导其进行术后康复措施,直至姜洪痊愈。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还要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代表意识,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不辱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杨宗杰虽然在人大代表和本职工作中做出了好的成绩,但他依然为自己的未来提出了新要求。 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