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7-03-22】 【字号: 】  【关闭此页

320日晚,四届市委召开第1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全国“两会”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主持会议。

会上,驻雅全国人大代表、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张德明,驻雅全国人大代表、汉源县永利彝族乡古路村党支部书记骆云莲,分别畅谈了参加全国人代会的感想、体会和履职情况。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书记,分别结合各自思想、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重要讲话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充分肯定近年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又着眼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对四川发展提出总体要求和重要要求,为雅安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灾区实现跨越发展和同步小康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这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四川和芦山地震灾区的深切关怀,让人倍受感动、备受鼓舞。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深刻领会重要讲话所蕴含的深邃思想、丰富内涵、殷切希望和工作要求。切实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与贯彻落实总书记在芦山地震灾区视察时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芦山地震灾区实现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目标的意见》结合起来,制定好《实施意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感恩意识、机遇意识、争先意识、融合意识,牢记嘱托、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不辱使命,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高标准高质量的交上一份“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的合格答卷。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切实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传递到灾区基层干部群众心坎上,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雅安落地落实。

一要决战脱贫攻坚。念兹在兹、唯此为大抓好脱贫攻坚这件头等大事,下足“绣花”功夫,实施“五个一批”特别是“灾后重建帮扶一批”,打好“3+13”政策组合拳,全面完成年度减贫目标任务。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对已摘帽的开展“回头看”“回头帮”。坚决防止走形式作过场,严肃查处弄虚作假、“数字脱贫”。切实强化对脱贫资金的使用监管,对挤占、挪用、截留、贪污等违法违纪行为从严惩处。二要抓好产业提升。认真落实省委“项目年”部署,用项目带动投资、推动发展。做强新型工业,推动“四大骨干产业”和“六大特色产业”发展壮大。做优特色农业,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五雅”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整体提升“3+N”特色产业经济走廊建设水平。做精现代服务业,建设中国大熊猫文化国际旅游目的地,提升“熊猫家源·世界茶源”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三要建设绿美城乡。以“一城三廊六片”为重点,开展海绵城市建设、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试点,大力实施“百镇建设行动”,全域推进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深入实施交通大会战,同步推进能源、水利、信息网络等建设。厚植“绿而美”生态文明,继续实施生态工程,发展循环经济,落实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四要巩固重建成果。抓好已竣工重建项目的审计、决算、移交、资料归档等工作,分类制定重建成果管理办法,建立健全管理维护长效机制,加强重建项目的运营和管理,充分发挥项目作用,展示好灾区重建的新形象。五要深化改革创新。重点抓好农业农村、生态文明、国资国企、“放管服”、投融资体制、社会事业等领域改革,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接落实好《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积极推进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深化校地、政企合作,实施创业雅安行动,创新人才管理机制。

会议强调,要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雅安跨越提升提供坚强保证。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持对党绝对忠诚。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时刻把好用权“方向盘”,主动系好廉洁“安全带”,带头激浊扬清、扶正祛邪,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要真抓实干争创一流,保持定力抓发展,解放思想勇作为,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全程全面坚守“六条工作底线”。

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检两院、县(区)党委、飞地园区管委会、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