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市人大代表魏春慧:带着宝宝来参会 不忘初心认真履职

 【发布日期:2017-12-28】 【字号: 】  【关闭此页

来自汉源县中医院的市人大代表魏春慧,在开会间隙,照顾正在哺乳期的女儿。

26日1150分,汉源代表团分团讨论的会议一结束,魏春慧就赶紧收拾东西回到酒店房间。在那里,半岁的女儿正等着她喂奶。

尽管女儿才半岁,魏春慧却从未考虑过请假缺席此次的人代会,但让她纠结的是:“孩子还没断奶,放在家里实在有些于心不忍,能不能一起带上?”

几经思虑后,魏春慧决定向组委会提出申请——把母亲和孩子带到酒店房间里,开会间隙再回房间奶孩子。“这样既不会耽误履职尽责,也照顾到了女儿。”魏春慧开心地说,组委会考虑到她的特殊情况,答应了她的申请,并多方协调食宿等问题,让她能安心开会。

连续两届当选,魏春慧深知市人大代表这个荣誉赋予她的神圣使命。“作为市人大代表,我要立足护士这个岗位,发挥职能作用,结合脱贫攻坚,密切联系群众,再行动再攻坚。”说话间,魏春慧目光迥然,话语铿锵,脑海中浮现出近年来履职尽责的一幕幕。

10月22日,休完产假上班不久,她便来到汉源县九襄镇河西村2组看望帮扶对象李桂英。“70多岁的老人,儿子有智力障碍,无法从就业扶贫或者医疗扶贫上给他们更多的帮助,我只能多关心他们,多为他们争取兜底政策。”当天,魏春慧为老人送去了一床棉被、一床凉被,还与村干部一起商议如何才能寻找新的脱贫路径,帮助老人把日子过得更好。

“我做得微不足道,但我希望这一点点努力能帮助到贫困户。” 魏春慧说。

实际上,除了向对口贫困户提供帮扶,魏春慧还主动投身汉源县中医医院的健康扶贫工作中,跟随巡回医疗队下乡开展义诊、送温暖活动。

12月22日,魏春慧同医院同事一同来到汉源县乌斯河镇,为当地村民免费开展白内障筛查、拔罐、艾灸、中药涂擦等诊疗项目,送去中药药剂。这只是汉源县中医医院开展的众多巡回医疗服务中的其中一次。

今年,汉源县中医医院每月组织开展23次巡回医疗服务,对全县乡镇的贫困人口进行疾病筛查,共为贫困人口进行诊疗2500人次,并免费发放药品价值8000余元。

在立足本职工作,为老百姓办实事的同时,魏春慧还认真履职,深入群众,搜集民意,做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架起群众与政府之间的连心桥。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魏春慧时刻牢记自己肩上扛起的职责,她利用工作之余到各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了解基层卫生需求,把了解到的社情民意及时向县政府、镇政府反映,同时也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这句话早已深深植根于魏春慧的心中,促使她身体力行地去践行。(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宣传报道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