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市四届人大代表苟乙权深入联系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1-08】 【字号: 】  【关闭此页

116,市四届人大代表苟乙权深入栗子坪乡孟获村开展“走基层”活动,以院坝会方式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苟乙权在宣讲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作了《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报告中指出的以人民为中心,与在座各位群众有密切关系,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农村群众的惦记,对农业农民的厚爱,大家要把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对群众的关怀转化为乡村发展振兴的动力。

就报告中农村群众关心关注热点内容,苟乙权作了细致宣讲,一是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明确把发展的重心重点放在农村,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栗子坪乡要结合自身实际,带动中高山地区群众发展香菇产业,要以农民专业合作社为载体,加强技术培训,提高种植技术,要进一步研究市场,以旅游商品标准对香菇进行深加工,拓宽销售渠道,增加群众收入,不断巩固脱贫成果,提高群众满意度,使香菇产业成为栗子坪乡脱贫攻坚支柱产业。还要依靠孟获村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先行先试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二是报告提出了土地经营三权分立,第二轮土地承包再延长三十年。土地是农村群众生产生活的根本,也是祖祖辈辈赖以生存的重要载体,要积极引导群众参与规模经营和土地流转,发展和壮大集体经济,拓宽群众增收路子,提高生活水平。三是报告提出了到2020年,贫困村贫困人口要同全国人民一道,实现全面脱贫这一庄严承诺。孟获村作为雅安南大门第一村,乡、村党员干部和贫困群众要共同努力,以农旅融合发展为支撑,促进农村脱贫致富和农民增收,让家家户户都能住上安全舒适的新房。四是报告提出了要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让群众病有所医,减轻就医负担,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全面的医疗服务,这是党和国家关心民生、发展民生的一件大事,也是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好事。五是报告提出了要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普及高中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石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对教育布局进行了科学调整,让适龄子女能够享受更多更优质的教育,从而提高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六是报告提出了要大力发展农村文化建设,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文化是一种灵魂,文化是一种力量,栗子坪乡党员干部群众要通过多种形式,把农村的民族民俗文化挖掘出来、再现出来、发扬光大,把文化建设注入旅游发展,为再造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产业提供文化支撑。七是报告提出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各位村支书要把村社区党建“磁铁工程”作为重要抓手,围绕决胜全面小康目标,以“落实靠基层、落实在基层”为己任,把村党支部建成坚强的堡垒,充分发挥政治引领功能,带领乡亲们发家致富。

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苟乙权要求,一是要贴合新时代农业农村发展要求,制作十九大涉及“三农”的宣传标语,营造浓厚发展氛围。二是要成立香菇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做大做强香菇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三是要成立乡村旅游民宿发展专业合作社,让群众带动群众,争取到明年5月,孟获村民宿产业实现开门迎客。四是要开展好基层党建“磁铁工程”,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签订《旅游发展承诺书》,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四力四感”。五是要把脱贫攻坚、旅游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变输血为造血,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在基层、落实靠基层。六是县、乡、村党员干部要按照“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为乡村发展振兴做出积极努力。

在听取十九大精神宣讲后,栗子坪乡各村党支部负责人和老党员代表在会上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后的心得体会,并结合各自实际,从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方面作了表态发言。(石棉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