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便利群众交通出行 助推同城发展步伐--市人大代表王强

 【发布日期:2017-11-13】 【字号: 】  【关闭此页

近年来,随着我市中心城区建设力度不断加大,名山撤县设区、姚桥新城基本形成、大兴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启动、老城区城市功能不断优化,雨城区、名山区、芦天宝飞地园区(雅安经开区)同城化步伐进一步加快。尤其是开通雨城区飞机坝至雅安经开区职教园的第11路公交车后,雨城区和职教园区广大群众的日常生活更加便捷。

市人大代表王强在走访调研中发现,群众对11路公交车的开通十分满意,但也提出是否能够同时开通名山城区至经开区公交线路。

为此,王强进行认真的实地调研。他发现,名山区至经开区的交通基础设施已具备开通公交车的条件,而且当地群众确有出行需求。

本着民生无小事的原则,王强提出了《关于开通经开区职教园区至名山城区公交车的建议》,以进一步促进加快“三区”同城发展的步伐,解决经开区职教园区和名山城区广大群众日常生活的交通出行。

建议摘录:

建议规划开通经开区职教园区至名山城区公交车,站点建议涵盖名山老车站,以方便城乡居民出行,享受同城化公交车待遇,落实这项让群众得实惠的民生工程。

建议办理:

接到建议的办理任务后,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并交由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及时对建议进行办理。

其实,为解决名山城区交通拥堵、市民出行难、交通安全等问题,给广大市民创造安全、经济、便捷的出行条件,提升名山城区形象,名山区政府于今年4月出台了《雅安市名山区开行城区公交车实施方案》,规划了3条公交线路,其中第2条线路即为名山城区至经开区,起讫点为:首佳汽车城(贯坪村)至雅安经开区,线路全长8.5公里,站点单边14个,其中单边站台7个,共14个;单边站牌7个,共14个。

今年5月中旬,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带着市运输管理处城客科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专程前往王强的办公室,答复了建议办理情况。

“相关部门很重视,解决的措施也很具体,我比较满意。”在王强看来,开通公交车不仅事关当地老百姓出行,更能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此外,根据城区公交规划,我市已经规划了经雨城区——经开区——名山区的城区第12路公交线路,线路起点为雨城区草坝客运站,终点为名山区汽车站。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做上述公交线路开通运行的前期准备工作,预计今年内开通运行。”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为全面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城市目标,将按照“方便群众、综合衔接、绿色发展、因地制宜”的原则,建立统一规范、竞争有序的城市客运交通体系,着力提高公交路网密度,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方便、经济的道路客运服务。(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