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围绕重建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确定5件重点督办代表建议

 【发布日期:2016-04-26】 【字号: 】  【关闭此页

422,市人大常委会第六十八次主任会议研究确定了5件代表建议作为2016年市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代表建议。此次确定的重点督办代表建议,是市人大常委会从促进重建脱贫“双攻坚”、经济社会发展和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等角度,对市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以来代表提出的150件代表建议进行综合分析的基础上认真筛选出来的,内容涉及社区服务用房、中医发展、大气污染防治、扶贫攻坚、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方面。这5件重点督办建议分别是由市人大代表伍文利领衔的《关于加强对社区服务用房的规划和建设,建立新建住宅小区无偿提供社区服务用房移交管理具体办法的建议》、市人大代表陈茂瑜领衔的《关于雅安中医发展的建议》、市人大代表李诚领衔的《关于防治雅安市大气污染的建议》、市人大代表张理华领衔的《关于分类对症扶贫的建议》、市人大代表陈争强领衔的《关于进一步加大对全市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力度的建议》。

今年重点建议督办,将继续采取“分管副主任牵头、分管副市长领办、部门承办、工委督办、代表评办”的联动方式进行。市人大有关专委会、常委会有关工作委员会将会同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目督办等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建议办理工作的督促检查,通过召开专题督办会、组织代表专题视察、现场督促检查等形式,及时了解掌握代表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协调解决办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指导和督促承办部门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力争通过对重点督办建议的办理,带动相关工作取得新进展,推动有关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提升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实效。(人代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