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我市全国人大代表张德明骆云莲返川

 【发布日期:2016-03-17】 【字号: 】  【关闭此页
 

316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圆满闭幕。当天下午,我市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两名全国人大代表张德明和骆云莲同四川代表团其他成员一起乘坐飞机返回四川。

下午4点左右,四川代表团乘坐的飞机平稳降落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此次进京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我市的两名全国人大代表感触颇多。在近半个月的会期中,张德明和骆云莲认真参会,履行代表职责,圆满完成了会议各项议程,并向大会提交了23件精心准备的建议。同时,他们还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接受了多家主流媒体的采访,积极宣传雅安灾后恢复重建、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成效。

张德明表示,此次全国“两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会议明确了“十三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不仅为我国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骆云莲则说“这次会议很有意义、很成功”,因为她从会上得到了很多有意义的信息,如国家将继续毫不放松抓好“三农”工作、改善农村公共服务、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实施脱贫攻坚工程等。她表示,要把会议精神带回家乡,宣传贯彻好,带领古路村的老百姓打赢脱贫攻坚战,与雅安人民一起共同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

肩负全市150多万雅安人民的重托,我市选出的两名全国人大代表在京期间,努力反映雅安人民的心声,为雅安的发展鼓与呼。

在四川代表团全体会议和小组会议中,两名代表也结合雅安的实际提出了建议。比如,为实现灾区的“整体跨越”和“同步小康”,张德明领衔提交了《关于“4·20”芦山地震灾区后续发展振兴的建议》;为兼顾地方经济发展,缓解天然林资源保护与林农增收的矛盾,加强集体(个人)商品林保护管理,骆云莲领衔提交了《关于集体(个人)商品林生态补偿机制的政策建议》。

与此同时,雅安的代表还就建立雅安市大熊猫国家公园、解决四川大量富余水电消纳问题、建设成雅高速公路复线、建设芦丹高速公路、加快推进既有住宅电梯增设工作、装机25万千瓦以上电站水资源费由地方征收、继续实施独立工矿区转型发展支持政策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张德明表示,回到雅安后,要把会议精神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认真履行全国人大代表的职责,肩负起为老百姓谋福利的责任,努力为雅安的发展和雅安人民奔小康作贡献。(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