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我市两名全国人大代表启程赴京参加两会

 【发布日期:2016-03-01】 【字号: 】  【关闭此页

(1)日,带着全市人民的重托,我市的两名全国人大代表张德明和骆云莲将从雅安出发到成都,与四川代表团的全国人大代表们汇合,一起赴京参加即将召开的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作为雅安的全国人大代表,来自市人民医院的张德明和汉源县永利乡古路村的骆云莲在闭会期间,始终牢记代表身份,利用工作空余时间,积极深入基层调研和走访,收集社情民意。此次前往北京参会,两位代表精心准备了24件建议,涉及“4·20”芦山地震灾区后续发展振兴、生态建设、高速公路及复线建设、富余水电消纳、独立工矿区转型发展、既有住宅电梯增设、医疗卫生等多个方面。

“这已经是我第四赴京参会了,虽然少了初次参会的紧张和激动,但更觉肩上的担子重了。”张德明说,在会议期间,他一定将雅安父老乡亲的心声和嘱托带到大会上,积极发出雅安声音,宣传好雅安灾后恢复重建的成果,同时积极为雅安经济社会发展争取更多的支持。

作为一名来自医疗系统的代表,今年张德明依然准备了多个与医疗卫生工作有关的建议,包括了《关于加强产科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应对第四次生育高峰的建议》、《关于加快儿童药品研发缓解儿童用药难的建议》、《关于推行学前义务教育护航“全面两孩”的建议》、《关于尽快增加精神卫生资源缓解精神科住院难的建议》、《关于建立和推行财政支持型的乡村医疗责任保险的建议》等内容。

来自农村的基层代表骆云莲经过了前三次的参会履职以及闭会期间的培训学习,也更加地成熟自信,对于当好代表有了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一名村支部书记,每年两会,骆云莲最关心的就是“三农”方面的政策,而她提出建议的主题也离不开农村工作。

今年,骆云莲也精心准备了多件建议。对于参加好今年的全国两会,骆云莲更有信心:“我一定会开好这次大会,不辜负家乡父老的期望!”(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