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驻京军队全国人大代表陆军组来雅视察

 【发布日期:2016-11-23】 【字号: 】  【关闭此页

1122日,由全国人大代表、解放军原总参谋部陆航部政治委员陈向东带队的驻京军队全国人大代表陆军组一行赴雅,深入芦山县和雨城区,视察我市灾后恢复重建成果和茶产业发展情况。

一早,代表们冒雨前往芦山县龙门古镇新区,视察龙门古镇重建和发展情况。行走在古镇新区里,代表们一边看、一边听,实地感受雅安灾后重建焕发出的勃勃生机。

灾后重建中,龙门古镇新区按照“家家有铺面、户户搞旅游、人人有就业”的共享发展思路,把古镇新型社区、休闲农业园区、乡村旅游景区等协调重构建设,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推动生态古镇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力促产城共兴、百姓致富。看着古镇新区内处处展现出安居乐业、蓬勃向上的气象,代表们不时拿出相机或手机,将雅安灾后恢复重建成果定格在照片中。

走进龙门乡白伙新村,沿着蜿蜒的游道漫步人工湖畔,远处青山如黛,眼前小楼整齐……亲眼看到通过灾后重建,不仅让受灾群众住上了好房子,还过上了好日子,代表们对此赞不绝口。

随后,代表们还参观了“4·20”芦山强烈地震纪念馆,听取了“4·20”芦山强烈地震从抗震救灾到灾后恢复重建的情况介绍,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化重温了雅安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的艰辛历程和丰硕成果。

在视察过程中,不论是龙门古镇的小组团、院落式、街巷型的布局,还是白伙新村亮丽整齐的幸福家园,都让代表们耳目一新,灾后重建给雅安带来的巨变也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代表们纷纷表示,经过灾后重建,雅安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发展等得到了全面提升。希望雅安能够抓住新的历史机遇,引领转型升级,加速跨越追赶。

来到位于雨城区多营镇的雅安藏茶村,代表们通过大量图片和实物,以及现代声光技术和四维电子沙盘等多媒体手段,详细了解雅安藏茶历史,品尝雅安藏茶的独特口感,感受雅安藏茶深厚的文化底蕴,充分肯定我市在灾后重建中传承和发扬藏茶文化、推动生态农业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市委副书记邹瑾,市委常委、芦山县委书记宋开慧,雅安军分区司令员张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勇先后陪同视察。(研究室,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