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骆云莲代表:修通路,天梯上的村庄也要搞旅游

 【发布日期:2015-03-05】 【字号: 】  【关闭此页

人物:全国人大代表、汉源县永利乡古路村党支部书记 骆云莲

【驻地现场】

    不开会的时候,骆云莲的房间总是有客人,除了人大代表,来得最多的就是新闻媒体记者。她说家乡要发展、要搞旅游,“打名声就靠这帮朋友了”,并主动要求记者“把我微信加起嘛!”

    骆云莲的微信名叫“我从天梯上的村庄来”,去年,女儿帮她注册这个微信号时,她刚参加完全国两会,“发现这是个好东西,不但可以学到新事物,还能通过它宣传自己的家乡。”

    骆云莲所在的古路村,至今未通公路,村民与外界交往的唯一通道,是从石壁上凿出的一条5公里的骡马道。值得欣喜的是,今春古路村第一条出村公路动工了,“村里一直在大力发展核桃种植,等道路修通,产品就可以源源不断地销往外地,我们打造的悬崖上的村庄也会迎来越来越多的游客。”

但修路并不容易,骆云莲算了算,按照国家和省现行的农村公路补助标准,建设资金缺口大,严重制约公路建设发展。

【代表声音】

今年两会,骆云莲带来了一份“关于提高农村公路建设补助标准”的建议,希望国家能对像雅安这样弯多、坡陡、路窄、公路标准低、修筑成本高的地区农村公路建设,因地制宜,提高补助标准。川报集团特派记者 刘佳 (四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