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履职尽责谋发展 为民做事竞风流——记市第三届人大代表竹春君

 【发布日期:2015-02-09】 【字号: 】  【关闭此页

    201212月,芦山县大川镇三江村党支部书记竹春君当选为雅安市第三届人大代表。当选以来,他认真履职尽责,时刻关注民生,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扎实工作,为推进人大工作和大川镇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在竹春君的带领下,三江村的党员、群众大力发展种植业,全村共种植经济林木8000余亩,中药材1000余亩。同时,从2000年初开始,竹春君还全力支持场镇基础设施建设,带头发展乡村旅游业,目前该村已经建成农家乐15家,在建10家,建成后可形成1000余人的接待能力。

  从不计较个人得失

  用一言一行践行代表职责

  4·20”芦山强烈地震发生后,竹春君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积极抗震救灾,生产自救,以最快的时间完成抢险救援和过渡安置任务;灾后恢复重建启动后,他强力推进村里的农房重建和项目工作,全村37户倒房户的重建全部完工,村内涉及的其他灾后重建项目全部开工建设。

  灾后恢复重建中,竹春君经常到农户、施工现场,帮助农户解决地基、建材、资金等问题,积极争取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使困难群众能够尽早开工,尽早搬新家、住新房。

  在狠抓农房、工程建设质量监管的同时,竹春君还帮助施工企业协调解决与农户的矛盾纠纷100余起,促使工程能够顺利推进建设。

  工作中,竹春君视群众为亲人,处处维护群众的切身合法利益,设身处地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用一言一行践行人大代表的职责。

  注重收集社情民意

  为乡村发展倾心尽力

  当选人大代表以来,竹春君牢记代表的使命和职责,积极为民代言。他先后向市、县两级人大提交了10余件有价值的建议,得到上级的高度重视;他到相关部门对接,共争取100余万元资金用于修建马家坪、白石河等村组道路3公里,解决了400多人的行路难问题。

  针对三江村白石河组、安家坡组300多人长期饮水难问题,竹春君多次向市、县水利部门、红十字会等反映,并争取到25万元,解决两个组的人畜饮水工程。目前,该工程正在紧张实施中。工程完工后,两个组的老百姓将吃上干净、清洁的自来水。

  竹春君在为群众解难事的基础上,积极走访调查,到村组农户家中听取意见和建议,注重收集社情民意,为乡村发展倾心尽力。

  为确保群众增收致富,竹春君结合三江村实际,大力推广魔芋种植,使种植规模由原来的不足100亩扩大到现在的300多亩。同时,他还自己出钱邀请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给村民进行技术指导,并发动沿河村组发展养殖业。如今,三江村的养殖户已达50多户,养殖畜禽近千头(),实现养殖户人均增收200余元。

  此外,竹春君经常到农家乐和大川河景区调研。他主张大力发展农家乐,并参与招商引资活动,尽最大努力争取项目投资,大力改善旅游基础设施条件和大川镇连接成都、大邑、邛崃的向外通道。他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修建大川镇至邛崃市、大邑县、宝兴县的旅游通道等建议,受到各方的高度关注。记者 康君  (来源: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