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叶壮参加名山区代表团分组审议

 【发布日期:2015-02-12】 【字号: 】  【关闭此页

  211日上午,出席市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各代表团继续开展分组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财政预算报告和计划报告。省政府秘书长、市委书记叶壮作为市人大代表,参加所在的名山区代表团审议并发言。

  代表们在审议中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市委三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和全市灾后恢复重建暨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过去一年的成绩实事求是,确定的政府工作总体要求、灾后恢复重建主要目标、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工作重点,贯穿了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大逻辑,突出了“重建攻坚、稳中求进”总基调,反映了雅安打重建“硬仗”、补发展“欠账”的实际,是一个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

  代表们表示,过去的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关怀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援建市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团结拼搏、感恩奋进,交出了一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新的一年机遇与挑战并存,重建攻坚、稳中求进、后发追赶任务繁重而艰巨。”但只要大家上下齐心、锐意进取、迎难而上、共同拼搏,就一定能稳步实现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早日建成幸福美丽新家园,实现与全省全国人民同步奔康致富。

  “建议名山区和雨城区同城化规划、建设、管理,整体提升雅安城市形象”、“建议因地制宜发展休闲农业、观光农业、体验农业、旅游农业,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实现一三产融合发展”……代表们的建议直指当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既结合实际,又具针对性,引起与会者强烈共鸣。

  叶壮在发言时表示,作为市人大代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财政预算报告和计划报告。去年以来名山在灾后恢复重建、经济社会发展、班子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希望名山区顺应大势、保持气势、发挥优势,努力实现乘势而上、率先发展,为全市打赢重建“硬仗”、补上发展“欠账”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积极贡献。要继续保持定力,坚持重建攻坚,坚持后发追赶,在适应新常态中把握新机遇,在灾后重建、后发追赶中实现新作为。在当前国家“五位一体”推进现代化建设、经济发展新常态、灾后恢复重建、成都平原经济圈“1+7”同城化发展等大机遇下,名山有自己的天时、地利,只要努力把广大干部群众期盼更好更快发展的潜能释放出来,把优势发挥出来,名山就能够在全市后发追赶、特色发展的道路上实现率先发展。

  叶壮说,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向前看清发展方向,向左右看到比学标兵,向下寻找办法和出路,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前,做好名山的工作,关键是要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好,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逐一梳理制约名山发展的瓶颈问题,抓住主要矛盾,破解矛盾的主要方面,逐个突破,久久为功。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锐,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徐其斌,市委常委严宝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志君参加名山区代表团分组审议。

    首席记者 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