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人大代表在天全 看重建进度 为重建建言

 【发布日期:2014-10-31】 【字号: 】  【关闭此页

    10月30日,天全县代表团市直机关代表小组代表一行前往天全县,集中视察该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推进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市委常委徐一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参加视察。
  代表们先后视察了天全县多功乡南天新镇和现代农业科技园、始阳镇新民村新村聚居点、国道318线改造及龙尾峡隧道工程情况、县城龙湾湖和滨河公园城市综合基础设施项目工程、西城黄铜片区灾后重建、城厢镇白石村生态农业循环经济园区。在半天的现场视察中,代表们不仅看到了天全县灾后重建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也了解了天全县重建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还听取了天全县灾后重建、产业发展和社会民生等工作的情况汇报,更加全面地了解天全县在推进灾后恢复重建过程中的具体思路、举措和取得的成效。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帮助天全县协调和反映有关问题,为该县的灾后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灾后重建全面启动以来,天全县坚持以“五亮点一基础”为核心,全力推进灾后重建;以“调结构优布局”为目标,扎实推进产业发展;以“办民事惠民生”为宗旨,抓好民生工程。目前,该县366个灾后重建项目除6个世行贷款项目外已全部开工,完成投资51.05亿元;在建项目192个,完成投资44.96亿元;完工项目168个,完成投资6.09亿元。
  代表们表示,在灾后重建过程中,天全县的机遇意识强、工作力度大、预期效果明显,发展思路十分清晰,干部队伍的执行力和战斗力非常强。
  代表们建议,要加快推进重建进度,对一些重点和节点性的工程,要倒排工期,加强施工组织管理,确保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高质量完成重建任务。要提前思考城乡住房的后续管理问题,加大“村规民约”的制度建设,在变“自建委”为“自管委”中探索出天全的先进经验。要高度重视产业发展,突出天全县的生态优势,在仓储物流、旅游等三次产业发展上,要围绕交通布局做文章,并高水平做好旅游发展规划,注重休闲度假旅游的打造,努力将生态资源转化为经济资本,助民增收,让老百姓不仅能够住上新房子,也能过上好日子。同时,还要加强灾后重建项目和资金使用的监管。

    孙兵 记者 康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