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一场特殊的“三八”节活动——名山区红星镇组织人大代表帮助困难村民

 【发布日期:2023-03-08】 【字号: 】  【关闭此页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2023年3月8日,正值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红星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金鼓村人大代表、村组干部、志愿者19人一早就来到金鼓村10组的一处茶园内,开展了一次特殊的“三八”节活动。

据了解,金鼓村党委副书记、镇人大代表杨锦燕在“双走访”中了解到金鼓村10组村民王世祥,在春节后突发疾病,后被诊断为肺癌,一家人就指望着春茶采摘后卖茶收入来治病。当前是春茶采摘季节,茶叶价格每天都在变化,不及时采摘茶叶,茶农收入将受到巨大影响,王世祥家里劳动力又只有其配偶郑继香,她既要照顾病人,又要抓紧时间采茶,导致王世祥茶园春茶大面积未正常采收。在确认情况属实后杨锦燕主动与金鼓村妇联商议,决定开展一场特殊的庆“三八”节活动,活动得到大家积极响应。在活动现场,大家十指翻飞,动作熟练,在3个小时的时间里,共采芽茶近30斤。

郑继香感慨“如果不是人大代表的走访,村委会的关注,我都不知道怎么熬过去”。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这个三八节我们帮助了需要帮助的人,是个有意义的妇女节”杨锦燕自豪地说。(名山区红星镇人大主席团 李吴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