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甘孜州白玉县人大赴芦考察交流人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8】 【字号: 】  【关闭此页

3月27日,甘孜州白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胥东带领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负责人、乡镇人大主席和工作人员等40余人到芦山县考察交流基层人大阵地建设、制度建设、代表履职等情况。

考察团先后到达思延镇草坪村人大代表联络站、思延镇马渡水粮经复合园、芦阳街道金丝楠人大代表联络站、飞仙关镇禾茂田园等地,现场考察人大代表“家、站”规范化建设情况,深入了解县乡人大代表助推生态农业、根雕文化、旅游产业等重点产业园建设发展情况。双方就推进基层人大建设、促进代表履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实践活动等进行了互动交流。

考察团对芦山人大代表履职“十个一”机制、“三室一家”建设、全县人大工作“一盘棋”“主任包片、委室包乡、乡镇主体”联系指导制度和科学组织考核等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芦山人大扎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紧紧围绕党委工作要求,不断加强和规范基层人大建设,注重夯实乡镇人大工作基础,在推动制度完善、规范代表经费使用、配齐选优乡镇人大干部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共同促进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芦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永洪、常委会副主任姚健陪同考察。(芦山人大 王其斌、杨振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