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芦山人大:召开“转树作抓”巩固提升行动公开承诺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7】 【字号: 】  【关闭此页

3月17日,芦山县人大常委会召开“转树作抓”巩固提升行动公开承诺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永洪主持会议,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近年来,芦山县人大常委会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县委工作要求,把开展好“转树作抓”巩固提升行动作为保障芦山追赶跨越绿色崛起的头等大事,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六个方面的作风问题。查找短板,提振状态,全面推进“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巩固提升行动,着力解决斗争意识不强、办事效率不高、工作不在状态、工作标准不高、深入一线不够、工作纪律涣散等六个方面的问题。瞄准“四个机关”定位,按照县委工作要求,将作风建设贯穿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打造务实高效人大干部队伍,扎实做好办公室“三服务”各项工作,做到高水平参谋服务、高效率统筹协调、高质量督查检查、高标准运行保障。要坚持以人为本,全力助推4个民生项目落地落实。综合运用集中视察、专题调研、执法检查等多种监督方式,加快芦山县老旧木质结构住宅用电安全隐患治理项目、芦山县地质灾害防治体系建设应急项目、芦山县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芦山县社区综合为老服务项目等2023年度人大代表票决制民生实事项目开工建设,年内建成。要坚持依法履职,强力争先创优,彰显为民情怀。守正创新,主动融入县委中心工作,找准服务保障“五大产业”发展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确保纵向对比工作有创新有起色。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发展大局依法履职,对“四地”建设进行重点监督,开展专题询问4次,开展执法检查3次。人大信息工作年度目标考核保持全市人大系统第一方阵。在全力以赴抓好重建十周年各项工作中保持人大新状态、体现人大新速度、彰显人大新担当。(芦山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