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太平人大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3-03-15】 【字号: 】  【关闭此页

今年以来,芦山县太平镇人大主席团紧紧围绕省、市、县人大工作部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实践活动为抓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办了一批实事、好事,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急群众之所急,修复堡坎“安人心”

“大家有啥子问题,都可以跟我说;有什么困难,都可以跟我讲。”今年以来,太平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常态化进选区,听取群众心声,了解群众诉求。

“王书记,我们组的堡坎被大雨冲得路基悬空了,只要下雨就会垮一段,过路不方便还担心出安全事故,请你帮忙反映一下。”关于修建胜利村溪口上组堡坎的建议引起了县人大代表、胜利村党支部书记王帮学的重点关注。

收到群众诉求后,王帮学多次实地查看并邀请村民代表商议堡坎修复方案。经过充分沟通,该项目于2月26日开始动工,3月13日完工。从建议意见收集到项目竣工,仅用短短两个月时间,曾经令人头疼的“问题路”已经变成代表和群众的“连心路”。

想群众之所想,解决群众“出行难”

“杨书记,关于你们代表小组提出的龙坪上组烂田坝公路硬化建议,镇政府已经争取到了‘一事一议’项目,可以开始实施了。”近日,太平镇人大代表、祥和村党支部书记杨冰收到一个好消息,关于硬化龙坪上组烂田坝公路的建议得到回应,可以施工了。

2022年12月,太平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来自祥和村的代表们提出了硬化龙坪上组烂田坝公路的建议。在随后的建议意见交办会上,该建议交办给了镇项目办。在镇政府的多次对接和争取之下,项目定于3月7日正式开工。

“这段是泥巴路,坑坑洼洼的,雨天时积水严重,无法通行。现在终于开始动工硬化,以后我们出行就方便了。”烂田坝河边公路硬化项目的实施,真正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问题,让建议意见“落地有声”。

解群众之所忧,改善环境“惠民生”

“太平镇钟灵村棕树坪组大桥广场硬化项目,46票,全票通过。”随着太平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公布票决结果,2023年太平镇民生实事项目正式“出炉”。

作为2023年太平镇民生实事项目之一,钟灵村棕树坪组大桥广场硬化已于3月1日动工,修建完成后将解决棕树坪组“娱乐无场地、健身无场所、交流无平台”等问题,民生实事票决项目真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等广场修好了,我们忙完农活还可以来散散步,娃儿们放学了也能在这里玩耍。”“我们晚上跳广场舞也有地方了,到时候组织大家一起跳。”在项目施工现场,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掩饰不住激动的心情。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太平镇人大主席蓝天翔表示,今后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围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真正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芦山太平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