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名山区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

 【发布日期:2023-02-09】 【字号: 】  【关闭此页

2月7日,名山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区政协联合召开名山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集中交办区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建议135条,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毛建美、区政协副主席魏存谊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区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由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部署,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督导,承办部门认真抓落实,所有建议均在法定时限内答复代表,办复率、满意率均达100%,有效解决了318国道安装红绿灯、秦场村农村学生乘车难等一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全面落实了城市道路交通整治、茅河镇乡村振兴产业道路连通等一批惠民利民举措,区人大常委会对2022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2023年区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提出建议135件,其中基础设施类56件、社会治理类20件、城镇体系类8件、科教文卫类14件、旅游发展类7件、农业农村类18件、工业发展类6件、环境保护类6件,区人民政府及其承办部门单位要切实增强法定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办理要求,规范办理流程,及时研究落实代表建议办理措施,务必在法律规定的三个月内将办理情况答复代表。

会议要求,各承办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坚持办前、办中、办后主动与代表联系沟通,了解掌握代表真实意图,充分听取代表意见,着力提升代表建议办理质量和办理实效;区人大常委会将加强与承办部门单位和相关区人大代表的联系,综合运用调研、视察、检查、询问等监督手段,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责成对建议办理不认真、敷衍塞责、重答复轻落实的承办单位限期改正并报告处理结果,对重点督办建议办理落实不力的,交由区委目督办通报并督促整改,全力推动代表建议办理落地落实。(名山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