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石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发布日期:2023-02-20】 【字号: 】  【关闭此页

2月17日,石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应到代表160名,实到151名,符合法定人数。县委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闭幕会执行主席罗刚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瑜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西琼等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选举了阎宇新为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会议选举产生了2名出席雅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根据相关规定,当选的市第五届人大代表由市人大常委会依法确认、公告。

会议票决出了免费“两癌”筛查项目、石棉县王岗坪粮油现代农业园区建设项目、石棉县田湾河综合治理工程、特殊困难群体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用代缴项目四个2023年县级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会议表决通过了石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石棉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石棉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石棉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石棉县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报告的决议、石棉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石棉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表决通过《石棉县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通报了关于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审查报告。

罗刚在会上发表了讲话。他说,2022年是石棉历史上极不平凡、极为艰难的一年,面对疫情冲击、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错综复杂的宏观形势和持续高温天气、地震灾害等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坚持一手抓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一手抓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功应对“3·19”森林火灾、“9·5”泸定地震,现代产业体系逐渐成形,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罗刚指出,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及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探索建立“急难愁盼”速办中心“代表直通车”,推动设立基层立法联系点,创新打造“四级履职平台”,多项工作得到省、市人大的肯定,打造了有影响力的石棉人大品牌,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罗刚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二次全会部署的关键之年,也是努力建设新时代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典范的攻坚之年,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全力以赴抢开局、上项目、促消费、暖民心,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罗刚强调,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位人大代表要以只争朝夕的冲劲、久久为功的韧劲,持之以恒、勇毅笃行,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见行见效,为推动“五个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努力把石棉建设成为新时代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典范。(石棉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