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激发工作新动能 总结巩固再出发——名山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2023年人大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2-21】 【字号: 】  【关闭此页

2月20日,名山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2023年人大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佳秀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燕伟、秦德全、淡国芳、王永祥,区人民政府、区监委、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办公室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各办事工作机构负责人,各镇人大主席、副主席(人大街道工委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镇(街人大工作评价情况,随后各镇人大主席、人大街道工委主任汇报交流2023年人大拟开展的特色亮点工作,“一府一委两院”办公室就如何配合做好2023年人大监督、宣传工作进行汇报交流。听取上述发言后,区人大常委会各办事工作机构负责人就2023年人大重点工作作了安排,最后,区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分别提出工作要求。

高佳秀强调,一是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各街镇人大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各级人大工作会议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明确政治责任。二是锁定目标任务,认真谋划推动2023年重点工作。围绕区委中心工作,认真拟定重点工作安排,有力推进监督工作;抓好代表工作,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强化宣传工作,不断提高人大工作的宣传水平,提升名山对外形象;抓好创新工作,加强部门沟通协调。三是持续抓好作风建设,提高人大工作监督实效。严格按照“转树作抓”巩固提升行动要求,在“五提五拼”上发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并加强法律法规和人大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监督的能力和水平。(名山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