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宝兴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 传达学习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3-01-09】 【字号: 】  【关闭此页

1月9日,宝兴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宝兴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明登英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雅安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目标任务上。深思践悟、学用结合,将会议精神融入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监督等日常工作中,以会议精神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会议精神贯穿人大工作始终。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学习贯彻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为契机,依法履职、主动作为,将全过程人民民主融入人大工作的全过程。一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扎实推动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指引和谋划推动宝兴现代化建设,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宝兴为总任务,以“高质量建设国家公园,高水平重建美丽家园”为总定位,以“一区三地引领、四化同步推进、红色新城示范”为总抓手,以务实的举措、饱满的干劲、扎实的工作,集中精力抓落实、抓具化、抓推动,努力为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宝兴力量。二是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作用,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代表双联系”的活动,深入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惠民生,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三是要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人大代表职能作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各级人大代表、人大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狠抓县委重点工作落实,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建设工作定位认真谋划2023年工作,做好县十八届人大第三次会议筹备工作,以更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更好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宝兴贡献人大力量。(宝兴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