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天全县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市人代会精神并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汇报

 【发布日期:2023-01-19】 【字号: 】  【关闭此页

1月18日,天全县委十五届第4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雅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同时,会议还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2022年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一年。省、市人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和雅安新篇章进一步细化了“责任表”“任务书”和“施工图”。各部门和单位要严格按照王晓晖书记和李酌书记的讲话要求,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人代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大会确定的新目标新任务上来,自觉把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重点工作、路径方法全面落实到天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切实把省、市人代会释放的政策红利转化为推动天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效益。

会议强调,要主动抢抓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和世界大熊猫文化旅游重要目的地建设机遇,切实在加快优势资源转化、推动项目攻坚、促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培育壮大绿色产业、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加快基础设施提升、努力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出实策、谋实举、见实效。要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总任务、总定位、总抓手,对标对表“十大提升行动”,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天全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2022年工作情况的报告。县委书记余力充分肯定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在过去一年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并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紧扣全县中心工作,继续开拓创新、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为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桥头堡”、绿色发展示范市“先行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天全贡献人大力量。(天全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