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石棉人大:灾后重建树新颜 慰问暖心鼓干劲

 【发布日期:2023-01-18】 【字号: 】  【关闭此页

数九寒天,但是“9·5”泸定地震灾后重建户的脸上却洋溢着春风,心里荡漾着暖意。历经三个多月的灾后重建工作,在各级领导的关怀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县乡(镇)村组干部和群众共同努力,克服重重困难,一座座新房拔地而起,各个灾后重建村庄陆续展开了新的容颜。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根据县委工作部署,对灾后重建困难群众、贫困残疾人、困难退役军人等开展了春节走访慰问。1月17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西琼到回隆镇看望慰问灾后重建户和部分困难群众,送去棉被、慰问礼包等物资,并与他们深入交谈,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传达县委、县人民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爱之情。邓西琼首先来到回隆镇回隆村重建户袁德军家,看到新房主体已完工,关心询问门窗安装、装修等情况,了解当前是否存在困难和问题。袁德军表示,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既温暖也受鼓舞,目前重建进行比较顺利,预计年后就可以搬入新房,相信生活会越来越好的。

驻回隆村帮扶的人大干部罗建洪向慰问组一行汇报了村上其他重建户的情况。邓西琼要求帮扶工作队要把群众温暖安全过冬作为近期一项重点工作,密切关注困难群体的生产生活。一要做好防火宣传和排查,开展春节文明祭扫宣传,倡导群众不要携带火种上山祭扫。二要协助处理好农村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污水清理等问题,优化人居环境,创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美丽村庄。三要全过程跟踪灾后恢复重建住房自建进度,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助力农户保质保量完成房屋重建,让群众早日搬进新房。

此次活动,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分别走访了联系乡镇的重建户和部分困难群众共计45户,同时,还纷纷结合自身学习体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省、市“两会”精神和党的好政策面对面传递给群众,并重点介绍了石棉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惠民利民民生实事,以及未来五年坚持“一区一典范引领、四化同步推进、五个走在前列”总抓手,全面推进石棉现代化建设的部署要求,让省、市“两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进一步提振群众发展信心,齐心迈步新征程。(石棉人大 代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