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雨城区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基层人大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3-01-18】 【字号: 】  【关闭此页

1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2022年第四季度基层人大工作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出席会议,区人大机关各委室主任,各镇人大主席,人大街道工委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四川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工作条例》《四川省市辖区、不设区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文件精神。

会上,区人大机关各委室,各镇人大,人大街道工委围绕2022年亮点特色工作及2023年重点工作开展了交流发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分别对2023年分管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人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人大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坚定把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贯穿于全区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全过程人民民主雨城实践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盯区六届二次党代会确定的总目标、总定位和总抓手,不断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做好代表的服务保障,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要聚力建设文教新城、攻坚工业强区、推动文旅提质、实施城市更新四大重点任务,深入开展高质量调查研究,为区委决策提供参考。要紧跟新形势新变化,按照“四个机关”的定位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人大依法履职的能力水平。(雨城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