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建言献策谋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荥经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3-01-10】 【字号: 】  【关闭此页

1月9日下午,荥经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丝路砂都大本营银色大厅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169名,实到代表153名,符合法定人数。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闭幕会执行主席柯国富主持会议。闭幕会执行主席古玉军、饶熹、代博、张昊、石华志、毛艳燕、吴涛、陈娟、刘莉、高小松、刘波、郑健、程勇、倪建林、程静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选举王雪婷、刘燕梅、李力、姜晓甦为荥经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表决通过了荥经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荥经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荥经县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报告的决议。

会议票决出了荥经县2023年5个民生实事项目,分别是:1.荥经县城南停车场建设;2.荥经县第五幼儿园建设项目;3.荥经县新城应急避难广场建设项目;4.幸福美丽乡村路(龙安路)建设项目;5.荥经县家用燃气报警器安装项目。

县委书记古玉军向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向为大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大会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古玉军指出,过去一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县人大常委会班子各位同志,充分发挥了威望高、政策熟、思路清、办法多等优势,在关系到全县长远发展的重大工作特别是重大难题中披荆斩棘,作出了积极贡献。县委对人大工作是充分肯定的,人民群众对人大工作是高度认可的。

古玉军强调,县委将切实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毫不动摇坚持并与时俱进完善新时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指导和督促“一府一委两院”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确保人大职能作用充分发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毫不动摇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依法履职尽责、全心为民服务,展示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和形象。

古玉军指出,过去一年,荥经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环境和超出预期的风险挑战,荥经迎难而上、奋发有为,形成了上下齐心、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提振了“大干快上”荥经状态,坚定了三年建成“中国黑砂城、‘两山’示范区”目标,创先争优取得显著成绩。

古玉军强调,要深入贯彻市委“比作风、赛实绩、争先进、创一流”的“工作提升年”部署,要聚焦“四个重点”、紧扣“两条主线”,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全市前列。一是要推动项目建设全面开花,用好“四快”机制,突出“四向发力”,强化跑项争资、招商引资;二是全面推动城建、交通、文旅、工业、农业农村五大领域“50大项目”落地落实;三是坚持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创新示范区目标不动摇,充分发挥荥经优势,走好“园区变景区、景区带产区、产区促片区”路径,致力打造全国知名全域旅游城市;四是坚持推动荥经川藏经济协作拓展区建设,立足区位、交通、产业、资源,深度思考谋划,抢抓发展机遇,作出创新示范;五是要稳步推动历史遗留问题得到化解,今年一定要有一个结果;六是要全面推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天府旅游名县等示范创建,各乡镇(街道)、县级部门必须有创建、抓创建,形成全民创建良好局面;七是要推动对外影响继续扩大,通过举办文旅活动和会节,不断扩大荥经影响力、美誉度;八是要重视乡镇片区差异、错位发展,围绕攻坚提升,紧扣县委“四片振兴”战略,各乡镇(街道)拟定的2023三件大事,要不折不扣全面抓好落实。

古玉军强调,团结才能胜利,要在“两区示范引领”中大干快上。坚持就是胜利,要在“四化同步推进”中大干快上。奋进必会胜利,要在“三城四片共兴”中大干快上。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县十五届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以“中国黑砂城、‘两山’示范区”为总牵引,以“两区示范引领、四化同步推进、三城四片共兴”为总抓手,在荥经现代化建设新的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夺取新胜利。(荥经人大 杨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