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筑牢震后安全屏障 宝兴各级人大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9-07】 【字号: 】  【关闭此页

9月5日12时52分,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宝兴县范围内震感强烈。

地震发生后,宝兴县各级人大代表、人大干部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调集人大力量,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紧密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投身抗震救灾一线,为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筑牢安全防线。

“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筑牢安全屏障。地震发生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分别带队前往全县7个乡镇,带头下沉乡镇、村组一线,实地察看受灾情况,组织开展灾情核查、灾后防疫、排查次生灾害和安全隐患等工作,研究和制定具体措施,同时对安全生产、防汛防地灾、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进行了督导。“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织密扎牢应急处置网、安全防护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明登英强调。地灾排查、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在常委会领导的带领下,县人大常委会40余名机关干部始终坚守在一线,战斗在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光荣职责。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感勇挑重担。地震发生后,各乡镇人大主席团高度重视,闻灾而动,靠前指挥,迅速组织人大代表、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到达各村(社)展开抗震救灾工作。“地震之后的次生灾害对群众的生命财产威胁超过地震当时造成的损害,要坚持地灾隐患排查不放松。”县人大代表、穆坪镇党委第一书记苟必康说道。县乡两级人大代表会同镇、村、组干部对全镇53处地灾隐患点全覆盖排查,同时拉网式排查是否存在新增地灾点。“灾情就是命令,救灾就是责任”。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各乡镇人大针对各自辖区内工贸企业、大型商超、农村和城镇自建房、水电站、道路交通、地质灾害点等行业领域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构建镇、村、组“三级”隐患排查机制,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确保隐患排查工作落到实处,不留死角,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宝兴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