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无惧酷暑 履职尽责——石棉县迎政乡县乡人大代表履职缩影

 【发布日期:2022-08-30】 【字号: 】  【关闭此页

正值盛夏,酷暑难耐。而迎政乡的县、乡人大代表,无惧酷暑,积极行动,开展形式多样的献计出力活动,为该乡发展尽职尽责贡献人大力量。

“建言献策”解民忧。迎政乡人大主席团积极组织县、乡人大代表开展代表履职活动,聚焦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敏感的关键小事和急难愁盼问题,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及时为民代言,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县、乡代表徐富刚为存在多年的“断头路”四处奔走,多方呼吁,最终打通“最后一公里”。乡代表郭光先针对红旗村二组农田灌溉困难问题,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提出建议,力促困扰群众的生产用水问题得以解决。截至目前,迎政乡人大主席团通过“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和“百家说事”平台,向县“急难速办中心”直通车报送项目5个,已办理3件。收集各类意见建议24件,已办结20件。

为民解暑“送清凉”。酷暑难耐,高温作业的群众始终牵绊着迎政乡人大主席团的心,乡人大主席团号召代表积极为一线作业群众“送清凉”。乡代表杨树才给大货车司机送冰冻矿泉水,乡代表杨华给工地上农民工送去了酸梅汤,县乡代表徐富刚给迎新公路加宽的施工队送去大西瓜……品尝着鲜甜的西瓜,喝着冰冻的绿豆汤和酸梅汤,这些高温酷暑下辛勤劳作的人们纷纷为代表们点赞!

“招商引资”助发展。作为乡代表的乡党委书记王宁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不辞辛苦,赴成都招商。石棉县晟丰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郑烽以农业园区县人大代表的优势,以商招商。县、乡代表们利用各自手中资源,发动亲友积极提供有价值的招商引资线索,同时,向外界朋友宣传石棉招商引资优势,讲解招商引资政策,力促企业家来石棉投资兴业。目前,代表们提供有价值的招商引资线索20余条,引进项目3个,引进资金500万元。

“百日攻坚”治环境。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县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迎政乡人大主席团坚持强化代表精准履职,6月10日召集县乡人大代表、青年志愿者30人,对全乡卫生死角全面进行清理,效果明显,受到老百姓一致好评。截至目前,全乡共组织清运各类生活垃圾170吨,清理乱堆乱放70处,清理河道沟渠8处,清理畜禽粪污6处,整治“脏、乱、差”场所68处,发放塑料袋15000余根,投入资金5万元。(石棉人大)